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们的爱情很孤单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7 12:12   华商报

    第三封信:我们的爱情很孤单

  阿阳,我和小舟的感情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两年零4个月的时间了。如今,我可以确定我是爱他的,甚至因此失去了自我,可他已经不那么在乎我了,面对我的时候总是没有话说,他可以很久都不给我打电话,也不发短信给我。

  有一天我无意间发现他和另一个女孩子发了很多短信,都是在很晚的时间,还有很晚的通话记录。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解释说是他同事和男朋友闹别扭让他调解。我其实不太相信他的话,特别是在他随后更改了手机密码之后,但我也没有继续追究,也许是害怕吧。

  前不久我们又吵架了,因为小舟提出要和我一起住,我没有同意。小舟说他不会结婚,他害怕结婚,他所谓的试婚,只想先在一起住,不行了就分手。不是我传统,只是我不想用身体来留住一个男人。他指责我,说我两年多都没把自己给他,是对他不真心!我很伤心。难道爱要用肉体的付出来衡量吗?

  他变了,真的,他不再是从前那个简单、老实、没有太多话的人。我不知道我们的感情为什么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他家里现在已经没什么阻力了,甚至还谈到了结婚,可他却怕了。没有了家庭的阻力,却让我们无所适从了,一想到这儿我就会泪如雨下。

  记得在两年前我们刚刚相爱时的那个平安夜,我准备送他一个刻字的小牌子,当时我不知从哪儿看到一首诗,大意是:“如果世间有更深的悲哀,那是眼看着盈盈的爱从掌中滑落,似冷艳冰绝,那么这余温是冰点或是沸点。”我把它刻在了上面,还加了一句“愿我们彼此珍惜”。

  但我的一个好友说这些话不太吉利,像分手时说的话,所以我没有送。可想想我们的现在,真的验证了这几句话。我不知道我们该平静地分手,还是这样耗下去。

  阿阳姐,我今天一起把这三封信发给你,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信,会不会看完它,看完了会不会给我一个理性的建议。我好期待,我真怕积累两年多的思绪会石沉大海。有人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解决,别人是帮不了的,可我发现我们的爱情很孤单,我们都很孤单。阿阳,你能帮助我们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