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曾经沧海难为水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7:20   楚天都市报

曾经沧海难为水

1996年单位改制,我和浩夫双双下岗,租了个门面做生意。生意刚刚起步,我们每天都很辛苦忙碌。可是浩夫从不知道,在我闲暇之时,脑海里浮现的是佳俊对我温柔愉快、浸人心扉的笑脸。我打算永远独守这个秘密。可是有一天,浩夫去省城进货,佳俊突然打电话给我。电话里传来的他的声音含混不清却很霸道,他说无论如何也要见我。我知道他一定喝了很
多酒,我担心他出事,便不顾一切去宾馆找他。这一晚,我们不再压抑约束自己,我们跨越了所有道德的鸿沟,只要彼此拥有。

此后我们每个星期都要秘密见两到三次面。等待的时间是漫长和痛苦的,不过见过佳俊之后,我的心情就变得特别愉悦,做什么事都很有精神。可是面对浩夫,我却心中有愧。所以我每次走之前都要先做好一桌饭菜留给浩夫,让自己负罪的心稍微好过一点。

2002年,佳俊调到武汉,他的妻儿留在当地,我每个月都能趁来武汉进货的机会跟他待上一两天。我们像一对平凡的夫妻那样聊天谈心、逛街散步、买菜做饭。有时候觉得,就那样默默地看着他将自己精心准备的一桌饭菜吃下去,实在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两人要是能够这样相守一辈子该有多好!可是我们的爱情不容于道德,我们不能光明正大地站在太阳底下。

有一次我刚刚到武汉,佳俊的妻子说第二天要来武汉办事,佳俊面有难色地问我怎么办。我强忍着心中的疼痛,说我回去吧,不能让你为难。我隔着车窗强装笑颜跟佳俊挥手告别,直到看不见他时我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对于这种局面我早就有心理准备,可是当真正要面对的时候,我没想到我是那么伤心难过。

一开始,我和佳俊就有个默契,就是让我们的关系成为永远的秘密。每次离开的时候我总是要细心检查屋子的每个角落,把属于我的东西全部带走。我甚至怕我的长发落在地板上被别人看见,走之前都要仔细扫两遍地,确保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然后悄悄离去。佳俊总是责怪我走的时候还不让他送,我说怕影响他上班,其实我是不愿意面对生生的分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