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们没有未来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7:20   楚天都市报

我们没有未来

当我以为我们会这样一直平静地走下去时,命运又发生了逆转。

2005年3月我怀孕了,这时因为生意上意见相左以及性格问题,浩夫已经跟我分居很久了,孩子当然是佳俊的。当医生告诉我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时,我感到万分开心,我觉得这是上天
赐予我的礼物。因为我已经34岁了,医生曾经说过我很难怀孕,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做母亲的机会了。我决心跟浩夫离婚,把孩子生下来,独自抚养。

可是我万没想到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佳俊后,他居然在电话里勃然大怒。3月30日他从武汉赶回来,试图说服我把孩子打掉。我说:“我真的很想要这个孩子,我保证以后不会给你添麻烦。”他说:“我知道,我相信你。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我在街边看到自己的孩子却不能上前相认的那种痛苦。”

我们吵了一夜,谁也没有说服对方。第二天清晨,我头昏脑涨离开宾馆,走到家门口时,突然一阵晕眩,向后跌撞在了楼梯的铁扶手上。当时我没有在意,回家蒙头大睡。晚上7点多,我去

卫生间时突然开始大出血,我瘫在地上感觉身上的力气在被一丝丝地抽走。我想与其活着痛苦,不如这样死掉也好。可是我突然想到我死后家人会从我的手机通话记录和我怀孕的事情追查到佳俊头上,于是我拼命挣扎着爬回卧室,删掉跟佳俊有关的一切信息。在失去意识之前,我拨通了姐姐的电话。

第二天早上,我在医院醒来,我避开姐姐质疑和痛惜的眼神,说你什么也不要问,请相信妹妹。为了不让其他人起疑,我逼迫姐姐早早带我离开医院。回家后我给佳俊打了电话,他正因为找不到我而焦急。我冷冷地对他说:“给你报个喜讯,我流产了。恭喜你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他愣住了,沉默半晌,喃喃地说是我害了你。

我不让佳俊来看我,之后的每一天,姐姐只能抽空偷偷来照顾我,除此之外的时间,我都是躺在床上哭。这次流产给我造成了很多后遗症,从那以后,我眼睛很怕光,经常看不清东西。身体也一直不好,此后半年一直没断过打针吃药。

当时我真的很恨佳俊,我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再理他。当我思念他的时候,我努力克制自己不打电话给他。可是每当这时候,偏偏他就打电话过来了。一听到佳俊的声音,我所有的努力都崩溃了,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够没有他。这么多年来,我们的感情是那样纯粹,我们虽不浪漫,却很真挚。佳俊虽然很有钱,可是我从来没向他要求过什么。我们在一起10年来,没有人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都说“纸包不住火”,可我们做到了。但是,我们包得越严密,自己就越痛苦。

窗外是明媚的春光,玫瑰花儿悄悄绽放,可是鱼儿的脸颊却很苍白,青春不再。

我问她有没有为自己的将来考虑过,鱼儿幽怨地说:“我这辈子就为了这份感情,全都搭进去了。可我不怪他,我也不可能再爱上其他任何人了。从21岁那年佳俊走进我的生命,就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们会曲终人散,但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他不要亲口对我说出‘分手’二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