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漫长的黑暗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7:20   楚天都市报


    [记者手记]

漫长的黑暗

和一个不爱的人结婚,是为了忘记自己爱的人。结果,不仅没有忘记那个人,反而令对方参与到自己的整个婚姻过程。

鱼儿很痴情,是因为她把佳俊当作自己生活的全部依赖。她不爱老公,也没有孩子来转移情感。她情感的出泄口,便锁定在佳俊身上。她10年来所有的付出,幽怨又执著,是为了那丰富善感的心找到寄托。

能将这个秘密隐藏10年,鱼儿“功不可没”,一直都是她在隐忍,她在付出,佳俊当然乐得坐享其成。可如今,即使是如此无私不求回报的鱼儿,也不堪内心的重负,被这样一份秘密恋情压得喘不过气来。

做一天情人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的情人。没有人能够忍受如此漫长的黑暗。刚开始时,或许有人会说:我不求回报,不要影响对方的家庭,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可以。可是5年后,10年后,20年后呢?

不说别的,光是这秘密产生的心理压力,就没有几个人能扛得过来。何况,大家不过都是需要人疼爱的弱女子,何苦要去做这份无畏的牺牲,遭受心理和生理的双份罪呢?

找一个可以正大光明疼爱自己的男人,才是正道。(记者 张庆)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