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们之间的那片阴影依然存在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8:46   每日新报

  事后我也曾找过那个人,结果他不在家,也幸亏他不在家,我原本是带着刀子去的,当时我就想,我不活了,你也别活了。再后来我还给那个人打过一次电话,他怎么都不承认,我约他出来,他也逃了。妻子就知道哭,她知道她就是说什么我都不会听,那段日子我都快疯了,我不知道该怎样让自己冷静下来,让自己平复。

  也许真的是天不绝我。

  如果那个人没有躲开,也许我就真犯法了,事后我也后悔,也万幸,要是惨剧发生的话,妈妈怎么办?孩子怎么办?

  所以说人在头脑冲动之下最好什么决定都不要做,否则做了就是错,就是后悔。

  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也为了故意冷淡妻子,我选择到天津来打工,而且这一干就是两年,连大年三十都没有回去过。

  和我一起出来打工的人,有的在这里也找到新的感情,然后回到家还可以做他的好男人好丈夫,而我不行,我对妻子是忠贞的,我没有碰过别的女人,直到现在也没有。我相信妻子也是,虽然我两年不在家中,但她一定是能为我守一辈子的女人,我有这个信心。她很孝顺,孝顺极了。村里村外没有不夸她好的,我妈妈也喜欢她,有她照顾我妈妈,我才能在外面放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的那片阴影依然存在,就是再轻了浅了,也不可能消失得无影无踪。其实我之所以找到你,也是想告诉你,我要回去了。我和她已经两年没有碰面了,我知道她也想我,但就是不敢说出来。我想家了,想孩子,而且回去了就不再出来了。这件事,我没对任何人说过,你是唯一的一个。

  说出来了,也算是对自己有一个交代吧,这份报纸我也会带回去,带回去给她看,希望,这是我们之间新的起点。

  阿莱的话

  其实卫国也应该算是一个好男人。

  他很忠贞,所以他才要求别人也要对他忠贞。

  他对妻子爱得很深,所以才会这样痛。

  他又很善良,不然就不会在那样一种情形下娶了妻子……

  不对的是,一个人无论遭遇到什么,也不能采取极端报复的手段去解决问题。

  他对我说,虽然我两年不在家中,但她一定是能为我守一辈子的女人,我有这个信心。

  这样的信心,不是哪个男人都能有的!

  一个男人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卫国联系地址:天津日报大厦每日新报专刊部阿莱转卫国收。邮编: 300211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