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无法容忍背叛 却找不到再嫁的好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2:59   楚天都市报

终于离婚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烦恼的结束,让她伤脑筋的事才刚刚开头。来自家庭的压力,朋友的误解,都让她想赶紧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嫁了。然而,这条路一点也不比离婚之路走得轻松。


    ■采写:本报记者马冀

■讲述:玉昉(化名)

■性别:女

■年龄:31岁

■职业:经理

■学历:中专

我问玉昉,来讲述是希望通过报纸来结识更多的朋友,找到一个意中人吗?玉昉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我只是想你把我的故事写出来,我好作为局外人来看看我这些年到底做了些什么。”黑色的上衣,暗红的裙子,玉昉的穿着中透着冷峻的色调。

“我觉得我骨子里是一个传统的女人,老想着要从一而终,却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筋疲力尽的结束

我的婚姻和多数人一样,从相识到恋爱、再到结婚,生下孩子。

我丈夫兴卫(化名)出生在一个南下干部的家庭,在我们那个不大的地方,他这样的家世可谓显赫。不过因为这样的家庭出身,他也有一个毛病———比较贪玩,而且没有责任心。这是他从小养成的性格,我没有办法去改变,我也不因为这去怪他。我不能容忍的是欺骗。

有了孩子以后,我和兴卫一同经营着一家三层楼的餐馆,本来两个人好好打理,生活无忧,可以享受太平日子。但我们却亏了很多钱。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我们夫妻不和,生意当然也就兴旺不起来。

不和的原因不是别的,是兴卫的出轨。他竟然和我招的一个服务员搞到了一起,满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只有我被蒙在鼓里。我这个人性格很要强,容不得这样的事,而且这事也确实给了我很深的伤害。我们以前的感情再深,经此一事,也就算彻底破裂了。我一想到这,就觉得很恶心,要不是为了我的儿子,我早就

离婚了,可想到儿子不能没有妈妈,我才将就了好几年。

前年中秋,我特意送月饼回家,兴卫竟然不开门,我马上就猜到是怎么回事。虽然我们分居,但到底是没离婚,这个家也是我的家,他却把别的女人带到家里去了。这一次,我真的是怒上心头,再也不愿意委曲求全,第二天我就和兴卫去办了离婚。办离婚只是一会儿的工夫,可是却让我筋疲力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