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看不透的他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2:59   楚天都市报

看不透的他

我开始留意报纸上的征婚广告。

有一天,我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一则征婚信息,我按照上面的号码打了个电话过去。对方说只要交钱就可以见面。我一直下不了去的决心,就把这事放着了。但那个婚姻介绍所却隔三
差五地打电话来要我过去,我被说得没有办法,也就过去看看。在那里,我看了几个人的照片和资料,都不满意,最后,那里的工作人员说还剩下一个条件最好的,叫做迪热(化名),48岁,丧偶,有房有车,还开着工厂,只是没有照片,要去见了才知道。

既然工作人员说得这么好,我决定还是去见一面。第一次约会,迪热果然开着一辆

奔驰车来了。刚一见面,我就有了想走的念头,因为迪热的外貌怎么看也不像是48岁,说58岁倒还有可能。只是碍于礼貌,我还是和他一起吃了饭。

在餐厅里坐下,迪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包里拿出他外地工厂的资料,还有驾照什么的给我看,要证明他没有说假话。吃饭的时候,他不停地问我为什么事离的婚,全不顾餐厅里那么多人。

吃完饭,我让迪热送我回去。迪热不同意,坚持要带我去东湖兜风,在湖边,我们一边看风景一边聊天,我渐渐觉得迪热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糟糕,他还是个比较上进有涵养的人,这么大年纪也不忘学习,在武大刚读了个EMBA学位。

和迪热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我陷入了矛盾。一会儿我觉得以我这个条件找到他,也还算可以,我的朋友也这样说;但一会儿我又感觉他还不是我真正想找的那个人,我不是说他不好,他对我是很殷勤,但我却有点看不透他。迪热从来不和我讲他家里的事情,唯一告诉我的,就是他女儿在国外读书,老婆去世,在外地有几个厂和几处房子。但这些我又没亲眼看到。

对这样一个我看不透的男人,我不敢把自己的幸福都在他身上。

玉昉的脸上布满了迷惑:“我认为自己不是个很差劲的女人,中国人讲一个好女人应该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一点我很自信,我总觉得自己不应该走到这一步。但现在,正是这成了我唯一感到困惑和苦恼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