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再婚的标准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2:59   楚天都市报

再婚的标准

婚离了,但我还年轻,少不得有热心人给我介绍。我自己也想再找一个,我的择偶标准有三条:第一条当然是经济条件要好,要有房有车;第二条要过35岁,我觉得年纪太小的,不懂得珍惜人;第三是对方要么是没结婚,要么是丧偶的。我隐约觉得丧偶的家庭相对单纯一点,那种离了婚的男人,虽然看似单身,但其实会有看不见的负担。

我问玉昉有房有车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玉昉说她身边的朋友都是这样的,“自然也不能比他们差。”看着我不确信的目光,玉昉又解释说:“我并不是希望他多有钱,但也不能越找越差。如果找不到这样的人,那我还不如一个人过。”

按着这样的标准,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鼎维(化名)。鼎维自己开了一家公司,我们谈了一段时间,却还是分手了。

分手有一些客观原因,一是因为他年纪实在有点大,虽然我也希望找个年纪大的,但是他比我大了13岁,而且还一直想瞒着我;再者,鼎维太喜欢打牌了,他开公司找人融资了30万,本来这个风险压力就很大,他还不一心放在工作上,每天一下班就找人打牌。

这些细微的不满意在我心里盘旋着,终于因为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而让我下定决心和鼎维分手。那天,我带儿子到鼎维公司去玩,突然有人喊我儿子的名字,问他怎么在这里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鼎维公司请的一个职员,很巧的是这个人和我前夫的父母曾经是同事。我当时就傻眼了,觉得非常难堪。如果我真的和鼎维结婚了,这些事传到前夫家里,周围的人会怎么说我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