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没有原谅妻子出轨 无法承受悔恨折磨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3:32   武汉晨报

  亲人成仇人

  我的大女儿大玲是1962年出生的,小女儿小玲是1963年出生的,算起来她们现在一个44岁,一个43岁。整整32年我没见到她们了,还有她们的妈妈莲香。莲香是1940年出生的,小我六岁,今年已经66岁了。

  前些年我写信寄到大玲单位,她不回信。我又打电话给她。她说:“你以后别再打电话了,我妈那里你也别过问。”语气淡得像白开水。

  我伤心。那是32年来我和女儿说过的惟一的一句话啊!她却要我别找她。

  我不死心,去年我又去莲香的工厂找她,莲香早退休了。我把写给莲香的信交给一位姓李的门卫师傅,托他转交。一个月后我再去找李师傅讨回话,李师傅说:“您以后别来找莲香了,她说她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您……”

  李师傅把那封厚厚的信又退给我。那是我戴老花眼镜花了几个晚上给莲香写的信,老伴兰英给我扇扇子,倒茶水。兰英是我离开莲香后的再婚妻子,我们结婚已经有26年了。要说我真是个有福气的人呐,我每次在家里唠叨我对不起莲香,对不起大玲小玲,兰英就安慰我。她边给我扇扇子边说:“爹爹,你的心只管放宽些。她们会原谅你的,好歹你是他们的亲人呐!”

  亲人?亲人!亲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