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深深伤了我爱的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3:32   武汉晨报

  深深伤了我爱的人

  纠缠吵闹两年,1973年,我从咸宁被抽回城里,回城的第一件事,我就和莲香办了离婚手续。

  离婚那天,莲香在哭。我把那十三平米的房子给了她们娘仨,一个人净身出户。每个
月只给她们十五块钱的生活费。

  那年我39岁,莲香33岁。两年后,莲香再婚,她找的是一个国营单位的技术人员。大她十几岁,妻子去世了。那以后,我就停了再给她们生活费。

  (为什么停了?那时你两个女儿还很小啊!记者问。他说,“我们离婚时说好了的,她再婚那天就是我停止给生活费的那天。”“可女儿还是你的女儿啊!”他怔了半天才说:“是啊,那时两个女儿一个才12岁,一个才11岁。从那时开始,我就没有养过她们了。”)

  莲香再婚前还是对我很好的。我送生活费去,对她有心思,她还是尽一个妻子的义务。有次她还要两个孩子去看我,我后悔我没给钱她们,也没买点东西她们带回去。小玲看中我的一个塑料壶,要拿走,我都没准!我傻啊我!我对不起孩子们,对不住!我不怪她们不理我,不怪她们不见我!不怪!我没有资格怪!

  可是我想她们,我伤害过她们。我不知道人是不是离死亡近了才想法多,回忆多,才伤感多,眼泪多!我有时坐在门口看行人,看着看着,我就想起了我的两个女儿,我就想起了莲香。我有现在的妻子,我们后来还生了个儿子。我不是不幸福,可我为什么老是想起她们娘仨呢?我好像现在才长大,才懂事,才回转去替莲香想,那些年她是怎么过过来的呢?我为那事打过她,骂过她,侮辱过她,在她眼里,我和钱燕没两样,我怎么这么混球呢我?(老人哭了。)

  我爱她们,我从来没恨过莲香。我永远也忘不了,她怀着身孕去码头找我的样子……可我那么深地伤害了她!伤害到让她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我,哪怕只说说话,哪怕只让我再看一眼……

  记者/樊南方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