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意乱情迷 我和她都怀上了老公的孩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13   武汉晨报

  我怀孕了他出轨了

  我没有告诉姜军我怀孕了,至今没有。

  因为我想,既然我爱你可以与你无关,那么,当你不爱我的时候,我怀了你的孩子,也应该和你没有关系。

  法律意义上,姜军是我的前夫。四个月前的一天早上我把早孕试纸放在卫生间的显眼处,他却因为我煮的粥不够稀而冲我发脾气。本来,我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的,突然间就觉得没有必要了。我想等到两个人都心平气和的时候。

  然而,有些事情,一等便是错过。而有些错过,分秒间便是一生一世的。

  那天下午,我顺路去帮姜军交手机费。带去的两百元居然不够。我顿生疑窦,要求打了通话单。一个号码出现的频率极高,我好奇地打过去,是一个女人……的确是文艺片里的烂俗镜头,却活生生地在我的生活中上演。回家后,未等我开口,姜军便质问我是不是给那个女人打了电话的,好像错的不是他,反而是我侵犯了他的隐私。

  结婚的船,刚行驶了五年便触了礁。我是应该运用聪明才智去躲开暗礁,还是应该就此了断呢?按我的个性,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对于爱情,容不得一粒沙子。

  可是,当我把手放在小腹上,想法便突然不再那么果敢。我不再只是我自己,我还是一个幼小生命的母亲。我必须对孩子的生命负责任。

  我是一个妇产科医生,为无数的少女、妇女做过人流手术,看惯了那些寂寞忧郁的眼睛。她们中的好些人不想让腹中的胎儿再多呆哪怕一分钟,因为爱人已经负心,或者孽情已经结束,必须有个结果给双方一个了断。所以,那个正在孕育的生命便是障碍,便要被拿掉。也有的人会临阵脱逃,她们宁愿做一个单亲妈妈,也要保住那个尚未成形的孩子。她们觉得,纵使爱已断,孩子是自己的。

  而我的这个孩子,是我期待已久的。双方父母都觉得我们应该要个孩子了,我的研究生课程也告一段落,如果不是姜军的出轨,孩子来得正是时候。

  但是,孩子刚刚孕育,孩子的父亲就已变了心,孩子未来的幸福必将大打折扣。而我作为母亲,对这个小生命的爱,也已经受了不良情绪的影响。

  也许,我的职业敏感使得我的考虑太多,当我即将为人母,我却惶恐不安,踌躇不前。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