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不愿让孩子来装饰婚姻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13   武汉晨报

  不愿让孩子来装饰婚姻

  然而,毕竟我也是深爱着这个小生命的。我想为孩子作出一些努力,哪怕是把我的人格尊严放下来。

  我和姜军深深地谈了一次话,我问他是不是真的爱那个女人。他说外面诱惑太多,即
使不是这一个,也会是那一个。姜军也是医生,我知道学医的人因为专业的原因,容易把男女之间的事情看得更寻常,更没有神秘感。周围太多这样的例子,姜军也说他不认为这就意味着他不爱我了,或者说不再对这个家负责任了。

  很多男人把性与爱分开,我也可以理解,但姜军除外。我是那么地爱他,我们也有过最甜蜜的回忆。他怎么也沾染上了这些恶俗之气?我想不通。

  姜军希望我和他好好过,不要再追问那个女人的事情。为了孩子,一度我很想听从他的建议。那天早上的晨呕,让我感觉到这个新生命到来的痕迹。我想我无论如何不能剥夺孩子享受一个完整的家和享受父爱的权利。

  一次特殊的手术,动摇了我委曲求全的决心。一个28周的胎儿由于肾发育不良,父母决定引产。我去查房的时候,女人睡在病床之上,一个劲地哭。她身边,一个男子一边紧紧握着她的手,一边轻声对她说:我对你很有信心,我对我们的未来很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健康的孩子的……女人说,你不要对我这么好,做完手术,我们

离婚算了,我不想拖累你。男人说,怎么这么说呢?夫妻之间,才是最重要的,你就只当我们的这个孩子去外国读书去了……

  我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手术,也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我却忍不住要落泪。他们即将失去孩子,但是他们的感情显然经历考验后,更加醇厚了。

  我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问题:你是真的想要这个孩子,还是潜意识里想用这个孩子留住你的婚姻?孩子是夫妻的纽带,但是良好的夫妻关系中也可以没有孩子的。

  我知道,如果姜军知道我有了孩子,他会有所收敛。但是,我会得到我想要的幸福吗?如果我们不幸福,我们的孩子会幸福吗?

  那夜的博客,我在键盘上敲下这么一串句子:孩子,我不愿你是我虚伪婚姻的装饰。

  我坚定了一个信念,继续瞒着姜军,静观其变,顺其自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