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全家良苦用心 却遇到刻意的陈世美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33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她和她的全家给了他最大的帮助,最后换来的却是一场分手。因为曾经爱过,很多错失也无须计较,只有欺骗造成的伤害却叫人意难平。

  -采写:记者马冀

  -讲述:落嫣(化名)

  -性别:女

  -年龄:27岁

  -状况:未婚

  -职业:职员

  落嫣(化名)从北京来武汉工作已经快一年了,时间却总不能抚平她心头的伤口。想起过去,总有意难平。“来讲述,不为别的,只是想让心情能轻松起来。”落嫣的语气轻柔,话没说,眼先红。

  大学往事

  我和男朋友长河(化名)的相识,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

  那时,我才刚上大一,长河的寝室找到我们寝室做联谊寝室,我们几个同住的女孩子觉得好玩,就答应了。

  第一次到他们寝室时,我们一帮女生都惊呆了,原来他们几个大男生用足了心思,把寝室里从

天花板到四面墙壁,全部用湖蓝色的吹塑纸糊了起来,像蔚蓝色的大海连着天空,真是漂亮极了。

  从男生宿舍楼出来,我们相约出去唱歌。长河一直围着我,我感觉他的性格有些内向,因为他自始至终的交谈对象,只限于我一个人。

  那时,尽管我们彼此都很有好感,但真正确定恋爱关系,却是在大二以后。那是一次学校里举办歌唱比赛,平时唱歌就很好的我当然被推荐参加。可谁知临上场前,我的伴奏碟却不知给谁弄丢了,慌乱中,我不得不借了别人的伴奏碟上场。那首歌我又不熟,唱得磕磕巴巴的,好些地方都唱错了,引得台下观众几次哄笑。

  我还从来没有像这样出丑过,心情很是沮丧,回到宿舍忍不住就哭了起来,同学们都不知道怎么劝我。正在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是长河打来的。原来听说我要参赛,他一直在台下默默地支持我,看到我那样当众出丑,他心里很是着急。我唱完后,他立即赶到后台去,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在我回宿舍之前,他已经焦急地打过几遍电话。

  那晚,他喊我出去,陪我聊天散心,我们在操场的一角谈了很久,一直谈到11点,女生寝室的大门锁上了。他让我不要冒险翻过铁门,于是那晚我们索性谈了一整晚,一直谈到第二天天亮,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话说。但经过那晚,我们恋爱了。

  长河从农村出来,家里环境不好,他家里寄来的那一点点生活费,时常让他难以为继,但是在学习上,他永远是最用功的一个。而且这样家庭的孩子,他读书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命运。

  虽然我和长河的家庭环境相差很远,但我们的恋爱却幸运地得到了我爸爸妈妈的大力支持。他们总是在周末做很多菜,然后叫我带长河来家里打打牙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长河的学费和生活费,也都是我的爸爸妈妈帮着出了。为了顾及他的面子,他们每次都是把钱偷偷塞到长河的包里,表面上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毕业那年,我和长河都考上了研究生。我的爸爸妈妈又毫无怨言地替长河交上了昂贵的学费。我想,他们所做的一切,无非是希望自己唯一的女儿将来有一个好的归宿。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