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所谓诚意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33   楚天都市报

  所谓诚意

  强忍了多时的泪水,这时已经几次都快溢出眼眶了。落嫣停止了述说,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我不希望别人说我是弱者,我想做一个坚强的女人。”落嫣说出这句话,显得很是
艰难,因为那泪水总是不听使唤地向外流。

  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的关系自是难以继续下去了。几个月以后,长河来找我,拿出上班攒的一笔钱要给我,说这是给我的补偿。

  我说这不是钱的问题,可长河却误会了,他错误地认为这只是个钱多钱少、讨价还价的问题。他说这钱你现在不要,以后我一个子都不会给。

  认识了这么久,其实他还是不了解我。

  也许他太在乎这份工作,也许是他自觉试用期还没过,怕我会影响他的前途,过了不久,他又来找我。但在我看来,他仍然没有一点诚意。可长河自认为很有诚意了,他说他的诚意表现在主动把那笔钱的数目又翻了几番。

  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我压根就没想做什么对他不利的事,我不能释怀的,是他对我的欺骗。

  我们吵翻后,他有一段时间突然生病,烧得很厉害,爸爸妈妈见他举目无亲,孤身一个人在北京怪可怜的,又去

医院照顾他,每天给他送三餐饭。

  那几天,他对我很好,说对我有很多愧疚,以后要好好报答我。

  等到他的病好了以后,一切又恢复了常态,好像那场病,从来没有发生过似的。

  “他这人做事的目标一向很明确,谈恋爱的目标也很明确。后来我才知道,读大学的时候,他就想找一个城里的,家里条件好的,可以资助他完成学业的女孩。”落嫣叹一口气:“不过这些也都无所谓了!”

  我毕业后,离开北京来到武汉,选择一个陌生的环境生活,想让那段感情也跟着陌生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