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人生关口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33   楚天都市报

  人生关口

  长河读到研二的时候,要找单位实习。我的一个亲戚在外地开了一家公司,刚好专业对口,爸爸妈妈就出面把长河介绍过去。

  那段时间,是我和长河最幸福的时候。遥远的两地相思,让我们的爱情更进了一步。
我们每天都要通电话,每天晚上我下晚自习以后,步行到校外的一个打长途只要每分钟1毛8分钱的地方,每次都是我给他打过去。

  在实习的那段时间里,有一次他偶然在一堆乱沙砾中捡到一块心形鹅卵石,寄给了我。我收到以后,爱若至宝,只要一想到他,我的脸上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爸爸妈妈看到我这样,他们也甭提有多高兴。他们觉得只要我将来婚姻幸福,他们做的一切也都值得了。

  转眼又到了要毕业的时候,长河面临着就业的压力。他说他再也不愿意回到那个贫困的农村去过那种困苦的日子,他说他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让自己和家人今后都能过上好日子。

  为了让他在面试时留给别人更好的印象,我妈妈把钱悄悄塞给我,让他买套漂亮点的西装。每一次招聘和面试,都是我陪他一块去的。虽然在北京企业众多,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而且长河看中的都是些国内知名的大企业,就更不好进了。招聘会不知参加了多少,我们面对的却是屡次碰壁的结果。有的招聘会,里三层外三层的,他连简历都递不进去。

  对于现代人来说,第一次找工作也是人生的一个关口,特别是研究生毕业的人,年龄已经大了,如果又没找到好工作,前面的努力白费了不说,往后的前途也要打个大问号。

  找工作让长河焦虑不已,我和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心里也都跟着默默地着急。我爸爸有个朋友在负责一家国家级的科研单位,和长河的专业对口,效益也好,是所有学这个专业的毕业生,都千方百计想进去的理想的工作单位。

  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在我爸爸妈妈不遗余力地帮助下,长河终于如愿进了那家科研单位。

  原以为我们俩就这样奋斗下去,就会离我们俩的幸福生活,离我们甜蜜的婚姻越来越近了。可实际上,长河远远不能满足,他在朝着另一个更高的目标进取。

  渐渐的,我发现他和一个女孩子的短信联系非常频繁。那个女孩我也认识,她和长河是研究生班的同学,家境非常好。我不知道长河的心,是不是就是从那个时候有了变化。

  2004年暑假前夕,长河研究生正式毕业了,要吃散伙饭。我不愿意他去,因为这样他又可以和那个女孩接触了,长河不顾我的反对,说他会控制自己的。

  那晚直到12点,他仍没有回来,直觉告诉我要出事了。我赶到他的学校里去,在他的寝室里,果然看到了我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原来他们喝了很多酒以后,把那女孩带到了寝室里。

  第二天,面对我的诘问,他还狡辩说他们的关系是正常的,因为他们并没有实质性的性接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