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妻子自杀情人分离 悔恨的我不堪回首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46   楚天都市报

  前妻对他真心实意,他却经不住情人的诱惑,家外有家。

  前妻含恨自尽,他无颜面对父老乡亲,不得不跟情人分手。

  再婚后,他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差。思前想后,他追悔莫及。

  情人激情缠绵,难以结合 悔不该当初出了轨 现妻我行我素,我心苦涩

  -采写:记者张庆

  -讲述:荟楠(化名)

  -性别:男

  -年龄:44岁

  -学历:高中

  -职业:个体经营

  荟楠(化名)穿一套灰色西装配着圆点领带,皮鞋擦得锃亮。虽然西装革履,可西装的款式略显陈旧,衬衣的袖口已磨得泛白,皮鞋的质感也很生硬。看得出,荟楠不属于有钱有权的男人,他长得也不魁伟英俊,用他的话说就是无钱、无权、无貌。

  这样一位普通人眼里的“三无”男人,却因为一段

婚外恋情导致前妻自杀。荟楠揉着红肿的双眼,说这成为他悔恨终生的错。

  前妻真情待我,我不珍惜

  父亲早逝,母亲独自拉扯我们几兄弟长大,家境贫寒的我由于幼年营养不良,个头一直长不大。高中毕业后,我归口到母亲单位上班,因为个矮,单位效益又不好,我很自卑。

  29岁那年,嫂子见我还单身,便把娘家邻居舞红(化名)介绍给我。舞红长得结结实实,块头很大,虽说出身农村,可她家境好,有工作,我没有多想,便答应了这门亲事。

  舞红外貌长得不咋的,可内心善良,和妯娌家人相处得非常好,人情世故、孩子老人都是她打理照顾,家里的吃喝,也不用我操心。每天下班回家,舞红早早地做好了晚饭,站在窗口等我,我还没进屋,她已把香喷喷的饭菜摆好,把我的酒杯斟满。

  我是个比较讲究整洁的人,喜欢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把家收拾得整整齐齐,舞红这方面能力稍差,有时下班累了,看见家里脏衣服未洗,我就心烦地和她争吵,吵凶了,舞红有时哭哭啼啼,寻死觅活的。吵归吵闹归闹,却从未发生大的矛盾。

  “乐莫大于无忧,富莫大于知足”,我这等条件能过上这般日子,理应知足快乐。可我那时不太懂得珍惜,与邻居绿玉(化名)发生了一段令我悔恨终身的

婚外情

  1999年,我被单位买断,便在小区开了家副食店谋生,绿玉经常随街坊邻里坐在我的小店里“混点”,一来二去,我们便熟识了。

  绿玉在一家商场当营业员,30岁出头,打牌跳舞样样喜欢。她见我双休经常出去玩,便三番五次让我带她出去。我和她约定,10月份我过生日这天一起出去好好潇洒一番。

  日子在盼望中等得心焦。为了联络感情,一天下班回家,绿玉丢给舞红两条领带:“我见荟楠喜欢打领带,便把商店做促销活动的赠品领带给他拿了两条。”舞红是个老实坨子,她想都没想,就把领带转交给了我。

  不几日,绿玉又打我的传呼,说给我买了两件“才子”牌衬衣。她把衬衣塞给我,说:“这可不是我们商店的赠品,我看中这个牌子才跟你买的,只有‘才子’,才能配佳人!”我感激地挽起她的手:“走,我也要略表心意给你买件衣服。”喜欢穿衣打扮的绿玉只让我买了件几十元的春装,便心满意足了。

  生日那天,我和绿玉心领神会地穿着对方送的新衣服,玩得兴高采烈,意犹未尽……深夜,我们难分难舍,在外面开了房。

  由于住得太近,低头不见抬头见,我们怕被熟人发现私情,平时仍然像邻居一样交往,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可还是被眼尖的邻居发现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