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情人激情缠绵,难以结合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46   楚天都市报

  情人激情缠绵,难以结合

  舞红从邻居嘴里得知我和绿玉相好,她不信,嘴都笑歪了,邻居议论多了,她将信将疑地质问我,我断然否认:“绿玉年轻漂亮,她怎会看上我?”我的辩解打消了舞红的顾虑,她依然对我百般好、万般爱。

  其实,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我,绿玉到底图我么事?我不止一次地问她,绿玉说:“女人只要男人对她关心体贴就够了,什么也不图。”

  绿玉很为我着想,她说在外开房花销大,便建议我租了间房。我们俩购置了必备的生活用品,把租屋布置得像家那么温馨、可爱,令人流连。每周一次的激情过后,绿玉总搂着我的脖子说:“我们赶紧离婚,一起生活。”我摇着头拒绝道:“我们住得太近,街坊亲戚太熟,要是离婚,千夫所指,如何为人?”理智告诉我,我和绿玉只是一段激情碰撞,难有结果。

  直到有一天,我们在街上被邻居碰见,舞红终于确信无疑。

  一天傍晚,舞红挑起事端和绿玉吵了起来,争吵中,绿玉打了舞红一嘴巴,舞红越想越气,唤来家人找绿玉算账。眼见事态扩大,我赶紧通知绿玉,让她藏起来,绿玉躲在屋里,吓得大气不敢出。

  夜深人静,事态平息,绿玉扑进我怀里号啕大哭,她说:“我们私奔吧。”

  我们逃到了上海,绿玉凭借理发手艺开了间发屋。不久,我就发现她时常站在店子门口望着背着书包放学的学生发呆,我猜出她的心事,她思念自己的孩子了。我动员她道:“你先回武汉,一是看看孩子,二是

离婚,我们只有离了婚,才能在一起。”绿玉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上海。

  我左等右等,等不来绿玉。

  一个月后,我知道和她没戏了,失魂落魄地回到武汉。舞红像没事似的,热情地接纳了我。我羞愧难当,躲在屋里,一周未下楼。

  绿玉得知我回来,立即打来电话,她哭着告诉我,她回来后被关进屋里,无法脱身,母亲和姐姐藏匿了她的证件,跪在地上哀求她:“你先杀死我们,再走!”我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又和绿玉缠到了一起。

  舞红再次发现,她默默地,不哭不闹。有天晚上,她悄悄地跟踪我出去,走在霓虹闪烁、人头攒动的街头,她跟掉了我,晚上便寻了短见。

  邻居大妈老泪纵横地咒骂我:“你对不起舞红!你走后,她整天抱着你的衣服哭,眼睛都哭瞎了!”我成了街坊邻居唾骂的恶魔,痛苦地安葬好舞红,我和绿玉彻底拜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