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现妻我行我素,我心苦涩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4 15:46   楚天都市报

  现妻我行我素,我心苦涩

  13年的婚姻,一夜之间在我手中葬送,那个和我朝夕相伴13载的胖墩墩的身材再也无法在我眼前鲜活地出现。

  在失去舞红的2年多时间里,我面壁思过,愧疚难当,我从没想过要续弦,直到邻居把
宝黄(化名)介绍给我。

  介绍人和宝黄共事多年,对宝黄知根知底,说宝黄结婚2年便离了婚,离婚十几载一直未找到合适的人。望着眼前这位平凡普通的女子,我将丧偶情况如实相告,宝黄说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提。宝黄自称对再婚无要求,我说你没要求,我倒有3个条件,你答应了,我们再交往。你要接受我的孩子,会做家,但不能带自己的孩子过来,因为我住房太小。宝黄爽快地答应了我所有要求。

  我想和她

同居,不拿结婚证,宝黄不情愿地说:“不拿结婚证哪算结婚,只有拿了结婚证,才是真正的合法夫妻!”见她如此坚决,我们相识不到一个月,就领了结婚证。本想结了婚,如她所言能过上相互温暖、体贴的生活,哪料到,我的生活从此变得一团糟。

  原来我在家里当惯了“甩手掌柜”,现在我变得非常念家持家,什么事都做,可宝黄仅把诺言停留在头口,她看见家里板凳倒了都懒得伸手,家成了她的菜园门子,想回就回,不想回就跑到娘家住上个把月。她还跟我总结了3条缺点:“个子小,矮得像驼子;心眼小,对我疑神疑鬼;小气,对孩子出手大方,却从未主动给我买过衣服。”

  听到她如此评价,我气急败坏。

  我承认我矮小,但我时时处处在关心她,倒是她说话、做事神秘兮兮,她的电话上男女朋友众多,可她从未介绍给我。一次,她的同学来我家玩,我随口问对方贵干,她立即责问我,你问人家这个问题是么意思?我尴尬至极。她的电话来了,如果我在身边,她立即挂断电话,转身背对着我,再把电话打过去。我苦口婆心地说夫妻间要彼此信任,她便说我心眼小,总管着她。

  我见她挣钱辛苦,不仅不要她交钱,还常给她零花钱,为她的公交IC卡充值。我掏心掏肝跟宝黄交流,可她依然故我,对我不理不睬,对家不闻不问。我想跟她

离婚,她蛮横无理地说:“你给我1万元,就跟你离。”现在,宝黄又跑到娘家住了大半个月。

  婚姻到了这等地步,我苦不堪言。

  夜深人静,抚今惜昔,念起舞红的好,我时常难过得泪流满面,要是当初我没有出轨,没有做对不起舞红的事,哪会有后来她绝尘离去,更不会有现在名存实亡的婚姻。

  记者手记

  预防重于抵抗

  记者 张庆

  如果舞红没有过世,荟楠会有现在的悔恨吗?

  负心汉落得悲惨结局,当然咎由自取,可这代价未免太大。谁对自己好,其实每个人都心如明镜。可是,心里清楚不代表珍惜。遇见媚惑的主儿,魂又被勾走了。荟楠现在是过得不好,如果过得好,他还会如此惦记舞红吗?即使惦记,也是惦记对方对自己的好,而不是自己对她的爱。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被气不见了。

  爱与不爱,这个婚能不能结,自己要想好。否则,一旦踏入婚姻有遗憾。有遗憾,一旦时机成熟,坏的那个小人就会跑出来。要想不出轨,预防重于抵抗。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