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卧病20年 丈夫变成只知道要钱的疯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5 16:39   新闻晨报

  作者:□叶梓

  ●她曾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她恋爱时就得了重病,而他不离不弃。她很感恩,婚后一切听他的。

  ●平静在他换工作之后被打破,不知他在外做了什么、结交了谁,屡屡把她治病的钱
都要去"还债"。

  ●出于患病拖累家庭的内疚,她一再容忍却一再失望,不由得为孩子的未来担心不已……  

  倾诉女主角:夏云(化名),45岁,无业故事男主角:冬雷(化名),48岁,职员

  夏云很消瘦,26楼茶室的金属椅似乎能容得下两个她。我关切地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她笑了笑,眼里闪着泪光:“我是个癌症患者,动过几次大手术,不知自己能撑到哪一天。

离婚后前夫冬雷一直对我们母女俩纠缠不休,更让我放心不下的是,万一我走了,谁来继续关爱刚参加工作的女儿?”

  他善待重病的我15年

  1983年,我和冬雷开始谈朋友。没谈多久,我患了脑垂体瘤,第二年动了手术。冬雷没因疾病离开我,1985娶我进门。本来主治医生说我这样的身体不能生孩子,可我和冬雷都喜欢孩子,我就冒着极大的风险怀孕,最后平安地生下女儿,医生和亲友们都夸我们幸运。女儿一天天长大,人见人爱,三口之家充满了欢笑。那时我单位效益不错,每逢发年货,冬雷都守在单位门口帮我把年货拎回家。因此我的同事们都夸他是个好丈夫。

  1989年,我旧病复发,又动了一次手术,身体恢复得不错。然而到了2003年,恶疾再次复发,身体大量出血,医生让我立刻住院。一周后报告出来,医院请了许多专家会诊,主治医生还叫来我的家人。我意识到这次可能很严重,就找来一个熟识的医生询问实情,对她说我挺得住。熟人告诉我,我患的是早期癌症,要先做化疗,再动手术。我从2003年8月到2004年2月完成整套治疗,病情得到了初步控制。但我的身体还是很虚弱,不能再像从前那样连续工作十来个小时,只能断断续续地在一些小店做收银员,上半天、休半天,收入很有限。

  掐指算算,我嫁给冬雷20年,一直重病缠身,这让我觉得很亏欠他,因此家里大事小情,我处处让着他,完全由他做主。在结婚的头15年,冬雷的确是一个好丈夫,比较顾家,也没嫌弃久病的我。我对他心怀感激,发誓如果有来生,一定和他再成一家人,好好爱他、回报他。没想到,从1998年开始,冬雷开始变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