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他的话,真假难辨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5 16:39   新闻晨报

  他的话,真假难辨

  被我发现他的“安乐窝”后,冬雷老老实实地在家里呆了三天,就又开始每晚7点至9点外出,然后回家睡觉。我无力再和他闹,也不想再麻烦朋友,只好听之任之。

  我2000年下岗时,单位给了近5万元的补偿金。从2003年起,冬雷一直想方设法地找我
要钱。那年春节刚过,他就说被别人骗了4万元,让我帮他还上,两个月后就还我。我拿出4万元,他拿走后,再没提还钱的事。那次我旧病复发做化疗,拿到一笔9800元的保险金,被冬雷立刻拿走,事后还不承认。我只好向娘家人借钱治病。2004年1月,他又要拿1万元,女儿让他打借条,他发誓说这是最后一次从家里拿钱,就写了张借条,把钱拿走了。

  2004年整整一个月冬雷总是隔三差五借口去北京出差,夜不归宿。后来他不再说出差了,而是告诉我,他被一个女人骗了,还带我到附近一个小区,打开一个空荡荡的房间。他说那女人把东西全搬走了,还说我应该庆幸,因为他得知那个女人吸毒,这才回头的。我觉得他讲得很滑稽,就质问他自己有没有吸毒,还带着他去做测试。测试结果他的确没吸过毒。见冬雷的口气又硬起来,我很疑惑:如果他没吸毒,怎么会花那么多钱?

  2004年10月,冬雷说自己闯下大祸,要卖房子应急,我只好把房子卖了,冬雷在交易当天就拿走3万元定金。等到交易中心办好手续,他又拿走10万元,说是去还赌债。我觉得很蹊跷,冬雷以前碰都不碰

麻将的,怎么一下子成了赌徒呢?我找到冬雷的单位,他的同事们好心提醒我,让我把自己的钱看好,说冬雷变了,外面有女人,还有不少人到单位找他讨债。那年年底,冬雷又欠了单位不少钱,单位说只要还上钱,就不追究他的其他责任。我又恨又气,但考虑到他还要做人,就到处借钱把单位的钱还上。可是到了那年年底,冬雷又说他欠了5万元赌资。这件事害得我们过年都过得不开心,女儿上班时情绪也很受影响。女儿的同事同情我们,主动借给我1万元,我让冬雷去还债,可他过两天却告诉我,他用这笔钱把典当的首饰赎出来,原想赚个差价,谁知首饰放在车里被人偷了。我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

  因房子卖掉了,冬雷让我把母女俩的户口迁到我父亲那里,说他自己的户口有地方迁。我实在受不了,提出先离婚后迁户口,但加了个条件,如果冬雷欺骗了我,他每月要贴我和女儿800元,还要把这套房子的20万房款还给我们。就这样,我们于2005年3月协议离婚,没过两天冬雷就把户口迁走,又催我迁户口。我起了疑心,打电话到房产交易中心,查出他落户口的那套房产的产权人是他和另一个女人。女儿听了那女人的名字,很肯定地说,她曾来我家催过债。我很生气,冬雷却解释说,因无力还债,他就用自己的公积金账户贷款,所以房产证上才会有两个名字。为此我找过妇联和法院,问我是不是可以告冬雷,法院说如果我告他,官司会赢,但很可能拿不到钱。

  2005年8月底,我们原来那套房子的买家付了尾款17000元。我分一半给冬雷,另一半想留给女儿。冬雷知道我手头有8500元,就天天催着我要,有一天在家狠狠地打我和女儿,女儿向邻居求救,我俩才逃了出来,只好在外面租房子。但冬雷还跑到我工作的商店门口闹事。我只好辞掉工作,带着女儿四处打游击。冬雷还是不断地给我发信息,一定要那8500元。直到现在,他还打电话骚扰我的朋友。

  夏云讲到这里,有些体力不支,我连忙劝她喝点水。她感慨地说,女儿刚踏入社会,为了女儿她一定要撑住,要亲眼见女儿嫁人、生孩子。为了还自己和女儿一个公道,她很想把冬雷落户的那套房产搞清楚,可又怕冬雷因此再找麻烦……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