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查到他的“安乐窝”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5 16:39   新闻晨报

  查到他的“安乐窝”

  冬雷的变化,始于他换了一家新单位,待遇好了,他感觉不错。1998年底开始,冬雷不再按时下班回家,说要陪同事打保龄球。我发现他有些不对头,但因为不想让正在读中学的女儿分心,而且想想自己长年患病,态度就硬不起来。

  2001年大年初一,我像往年一样出去祈祷全家平安,回到家却不见了冬雷,打他的手机也打不通,直到第二天晚上他才回家。我急得不得了,问他到哪里去了,他说他在路上把别人撞了,然后送对方去医院。我觉得这个理由有点不可靠,就对他说,即便是这样,你也得抽空打个电话告诉一声,别让家人担心啊。冬雷没理睬我。

  从那天起连续9个月,他每天回家吃好晚饭就出门,第二天一清早才回家转转,再去上班。他说被他撞伤的那个人一直在住院,他得陪床。

  过了几天,和一个朋友谈心时,我说出自己的疑问,朋友说帮我调查冬雷的行踪,很快查出冬雷没去

医院,而是去了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区。朋友把地址门牌号告诉我,我就每晚去那里“蹲点”,看到冬雷的车每晚都停在楼下;每天早晨我起个大早又去候他,看到他7点左右出门,骑车回家转一圈,见我不在家,打电话问我在哪儿,我谎称在晨练,他就去上班了。一连十几天他的“作息”都很规律,我则越来越难受。终于有一天,我在那幢楼下看到楼上有个窗户里一个男人在洗澡,身影很像冬雷,就摸上楼去,在门外听到冬雷讲话,好像马上要出门。我奔下楼躲好,发现冬雷赤着膊和一个女人手拉手下楼来。那女人嗲嗲地让他去买东西,冬雷说超市已经关门了。我忍不住叫了冬雷的名字,他一愣,问我怎么来了。我对那个女人讲,他是有老婆有孩子的人,那女人嘟噜说她不知道。冬雷说上楼去换衣服,我等了一会儿,见没动静,就上去把纱门拉开,发现屋里有三男两女。我对冬雷说,要么跟我回家,要么我报警。冬雷把我拖回家,说他不会再去了。我问他为什么天天在那里留宿,他说没什么,只是在那里很开心。

  “第二天冬雷上班,我想弄清楚他到底在那套房子里做什么,就又去了一次。屋里只剩下一对夫妇模样的人,说冬雷不是经常去的。见我问个不休,他们打电话把冬雷叫来,冬雷拉我回家。我说,我作为妻子只是想把事情弄清楚,过分么?”夏云定定地望着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