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侍候他整整20年 他却不声不响搞外遇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6 16:08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虽然婚后发现丈夫有严重的疾病,虽然他们不能生育,但这都没影响他们的夫妻感情,结婚20年,她便照顾了他20年。可是,20年的夫妻感情却因为一个偶尔的发现正遭受严重的考验。她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跟电影《手机》一样,祸从手机出。

    ■采写:记者 毕云

■讲述:雅眉(化名)

■性别:女

■年龄:41岁

■学历:大专

■职业:医生

    20年举案齐眉

雅眉(化名)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在电话里,她说还没到上班时间,让我不必急着去见她。我感到了她的细心与体贴。

雅眉有着一双很大很亮的眼睛,这个倒不少见,但这双大而亮的眼睛有时会像小孩的眼睛一样骨碌碌直转,这在她这个年龄的女人中,似乎很少见。这令她看上去很单纯。

我和丈夫心淼(化名)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心淼出身于一个归侨家庭,当时在一家国营大工厂上班,在那时,这样的条件是很好的。我出身高知家庭,父母都毕业于北京某名牌大学,讲究门当户对的父亲很快就同意了我和心淼的婚事。

心淼是那种少年老成类型的男人,为人正直,年轻时就透着一股很正派的行事作风,在以后几十年的生活里也一直没变。

婚礼是在我20岁生日那天举行的。婚后一段时间,我一直没怀孕,经过几次检查才发现,我一侧输卵管阻塞,而心淼精子成活率很低,两人都有毛病,想要个宝宝自然成了奢望。好在他父母都很开明,并没有因此给我们任何压力,就这样,我们选择了二人世界,我将女人天性中的母爱全部转移到心淼身上,我们很恩爱很和睦。

在我和心淼交往期间,我父亲严格限制一周只准见一次面,而且时间必须在下午3点至5点之间,因此,婚前我对心淼的了解并不多,尤其是他的身体状况。结婚后,邻居们都很奇怪,我怎么会嫁给心淼,因为他从小就有很严重的哮喘病,有时晚上病发整夜都无法入眠,心淼落下个“三头”的绰号:每次哮喘发作时,两肩极度上耸,就像多长出两个脑袋。我们结婚后好几年的时间里,心淼经常要去看急诊。

这样的生活是我始料未及的,哮喘,对我来说就像个可怕的梦魇一样无法摆脱,我10岁时,母亲正是因为哮喘去世的。思前想后,我还是只有一个选择:留在心淼身边,好好照顾他。

为了给心淼增加营养,每隔几天我都要陪他到汉口喝瓦罐鸡汤。那时因为经济拮据,没有多余的钱供两个人喝,每次我都在门口站着等他,直到他喝完了出来,无论外面刮风还是下雨,我一直坚持这样做。

我正在奇怪,雅眉为什么不坐在心淼身边陪着他呢?因为我曾亲眼见过我的一位熟人将削好的

苹果喂到丈夫嘴边,无限温柔地对丈夫说“吃吧”,那画面足以让男人羡慕让女人惭愧。聪明的雅眉似乎看出了我心中的疑问,不待我问,就道出了实情:“心淼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他的尊严绝不允许他独自享受美味的鸡汤,而让自己的女人坐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为了维护他的自尊,我才想到这么做的。”

后来,生活逐渐好转,我们的感情也愈加深厚,“五好家庭”的牌匾频频光临我们家门楣。

心淼的那个病,导致他不能过度弯腰,长久以来,每天晚上都是我给他洗脚。经济状况好转后,我毫不吝惜地对心淼进行全面包装,他每天穿戴得宛如外企白领一般,而我对自己却很马虎,一件衣服对付好几年也舍不得换新的。古语说,举案齐眉,我想那也不过如此吧。

没有孩子,我把心淼就当个孩子养,我对他就像对小孩一样耐心,买了手机,他不会发短信,我手把手教他,每次他发出仅仅几个字的短信后,我都要不住口地夸赞他,给他鼓励。

这么多年来,我可以说对心淼问心无愧。我以为,他不说感激我吧,至少不会负我。没想到,他却让我寒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