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一朝惊人发现让我寒心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6 16:08   楚天都市报

一朝惊人发现

去年,心淼的脾气逐渐变得很不好,经常莫名其妙地和我吵架。他性格很内向,一发脾气就爱走极端。一次,他回家后将我刚刚给他买的6000多元的新手机随手扔在钢化玻璃茶几上,我仅仅说了句让他轻点放下,心淼就很生气地举起手机作势要往地上摔。有时上街购物,他也会因为一点点小小的分歧丢下我扭头便走。

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心淼身上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他的手机话费开始暴涨,每月从原先的200多元上升到500多元。几乎每个周末他都说要出差,周五下午走,周六回来,后来更频繁了,发展到每两周三次。除了这些所谓的出差,“五一”、“十一”、春节这几个长假他都撇下我单独出去,说是去会朋友。即使在家,他常常晚上8点多就不声不响熄灯睡觉,把个脊背冷冷地对着给我。面对这些异常,我起初只是感到奇怪和不解,并没有多想,因为他一直是个作风很正派的人,甚至正统到有些刻板的地步,我们夫妻俩虽然没有孩子但近20年的感情是很牢固的。

今年3月5日,我无意中从朋友那里获悉,从网上可以查询手机的通话记录。那天恰逢周日,吃饭时我对心淼提及此事,他突然愣了一下,正举着筷子的手也停顿下来,有那么一瞬间,眼神有点游离,虽然仅仅一瞬间,但还是被我细心地捕捉到了。

第二天早上,我怀着好奇,在网上查看了心淼的手机资料,呈现在我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和心淼的联系异乎寻常地多,每天来来回回有四五十次通话,每次通话时间从2分钟到2小时不等,除此之外每天还有几十个短信来往。我隐约意识到了一些问题,仔细分析了一下通话的规律,更令我吃惊:每天通话有三次高峰,第一次高峰是在早上7点至8点半;第二次高峰是在中午12点之后;第三次高峰是下午5点至6点之间。这些时间段正是心淼上下班途中在家和单位之间,而从我们家里到他单位仅仅只有5分钟路程,这就是说,他之所以花那么长时间在路上,仅仅是为了避开我跟那个人打电话?短信高峰期是凌晨1点到4点,那个时间段心淼经常要去书房上网玩“

斗地主”。周末我在家时,一个短信或者电话都没有,所有的通话或短信全部集中在每周的前五天。

这个发现让我不寒而栗,很显然,这一切都表明,心淼出了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