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下一步我该如何走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6 16:08   楚天都市报

    下一步我该如何走

    为了查证那个手机号码的主人,我托一个朋友按那号码打过去,对方果然是个女性。

那天晚上心淼回到家后显得神情慌张。我本来不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按捺不住问他那个
号码是怎么回事,心淼辩解说,是工作关系。我当然不相信这种鬼话,但面对我的质问,他始终不正面回答,或默不作声,或顾左右而言他。

两天后,当我再次上网查心淼的通话记录时,发现手机密码已更改,而他的身份证更是随身携带,丝毫不容我接触。当我执意询问原因时,心淼说只是为了男人的尊严,不能容忍被我窥视。他一会说那个号码的主人是女的,一会又说是男的,这样自相矛盾的话又怎能不让我起疑呢?

第三天,我亲自打了那个手机,这才知道那个女人竟和心淼在一个系统工作,她也承认和心淼保持着较多的往来,但一口咬定是因为工作原因,可是当我质问她半夜也要发短信谈工作吗,她却给不出一个自圆其说的解释。晚上,心淼回来后终于承认每天晚上说是上网打牌,其实是为了发短信,但仍辩解说是为了工作。

那几天,只要一谈及实质性的问题,心淼就开始走极端,或以头撞墙,或拿菜刀威胁,完全不像个四十多岁的成熟男人,可笑得像个耍赖的孩子。

我知道他在尽力掩饰着某种真相。由于无法和心淼面对面交谈沟通,我们每天只能通过短信来谈,他不断地对我强调,他不会有什么非分的想法,他爱这个家,我们一起走过了20年的风风雨雨,希望我们都能珍惜,白头到老。

说实话,我也不想就这样分开,这个家倾注了我20年的心血,这个家,小到每一个碗碟大到每一件家具,没有哪一样不是我亲手挑选的,从结婚后两人口袋里仅剩8毛钱到如今的小康生活,是多么不容易。就这样拱手把这个家让给一个陌生的女人,我实在不甘心。

我是多么想信任心淼啊,真希望他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他和那个女人频繁联络只是谈工作上的事情,可是他最近的反应让我实在难以自欺欺人。每天一回家就关机,直到早上出门才开机,丝毫不准我碰他的手机,而按他公司的规定,晚上10点前关机是不允许的,他宁肯被批评被扣奖金也要关机,难道不是在极力掩饰什么吗?

我多想心淼能拍着桌子对我吼,说我的无端怀疑是对他人格的侮辱,可是,我看到的还是他那躲闪游离的眼神。

雅眉说这些天她一下子瘦了十来公斤,她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心淼,也不知道下一步到底该怎么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