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本期点评 让心归于安宁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2 15:00   新闻晚报

  -本期点评 让心归于安宁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赵双海

  冬晴原本是个思想单纯的女人,选择了做全职太太的生活方式,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完全依赖丈夫,自己没有独立的人生目标,尽管夫妻间很相爱,但丈夫整日忙碌不停,家庭
角色却也很难到位。冬晴把自己封闭在家庭中的六年里,社交能力渐渐萎缩,夫妻间精神上的差距也在拉大,潜意识里的自卑加上对丈夫生意场里“情人”现象的恐惧和猜疑,使她愈发将全部的目光聚焦在丈夫身上,而过分的关注反而窒息了夫妻的感情。

  冬晴在网上开店,开始把集中在丈夫身上的目光收回一些来关注自己,拥有一份独立的生活和重建自信,这有利于她调整心态与丈夫保持健康的距离,但人的感情的弥漫性又使你陷入另一段情感误区。作为凡人,也许难于管理好自己的心灵,但可以管好自己的行为。若行为不再继续,心灵就自然归于安宁。

  婚姻需要护理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唐海东

  其实你是知道应该和他断绝往来,只是感觉上还有点不舍。可是,真的,任其发展下去的结果谁也不知道将会是怎样的。问题的关键其实不是该不该和他断绝往来,而是要好好地寻找一下在你和卫国的婚姻中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自我分析一下,现实中自己有哪些不如意,内心有哪些长期无法解决的矛盾冲突,因为你的这种行为说到底是对现实婚姻不满的补偿。

  我可以理解你目前所发生的一切,但我想说的是目前对你而言,深陷网恋是有害的,它是对现实的一种逃避,而逃避只会让现实问题更加难以解决。且无助于改善现实婚姻状况,甚至还可能损害目前的婚姻。

  撰稿 亦池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