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初恋男友 和我同居之后他却提出分手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8 15:40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再度见到前男友,她以为是上天赐予的缘分。然而在她一场大病后,落得的只是满心伤痛。

■采写:记者 张庆 通讯员 雷蕾

■讲述:梓琴(化名)

■性别:女

■年龄:26岁

■学历:大专

■职业:职员

梓琴(化名)像一把清瘦的槐花,穿白色的裙子,散发出淡淡的芬芳。

坐在一棵大大的梧桐树下,她给我讲她的故事。

故事讲述前,打动我的是她的气质。矿泉水一样纯净,微风一样柔和。

所以,我很愿意在这个忙碌的下午,走到树阴下,选择一把木椅子,让时间静下来,听她娓娓道来。

那时柏义

沐浴在柔柔的阳光下,我轻轻地梳理着头发。

地上散落着许多头发,细细软软的,静静地躺着,在阳光照耀不到的地方。

如果是半年前的柏义(化名),看到这些落发,会心疼吧?

那时柏义常常穿过我长长的黑发,轻抚着我。当他在我耳边轻声说“梓琴,你不要剪头发好不好?”的时候,我正闭着眼睛,靠在他肩上,享受着这如水的温柔。我知道柏义喜欢我穿棉布裙,爽朗地大声笑着,任长发在风中飘扬。他说喜欢看那样的我,美丽而单纯,让人忘掉世间的复杂和勾心斗角。

长发为君留。可我没有想到有一天,曾经亮泽美丽的它们,如梦幻泡影一般消失。繁华落尽,如梦无痕。

又有几缕头发飘落了下来。医生说毛囊受伤,于是我忍痛剪去了长发,可头发还是不停地掉落。

千年前李白在《秋浦歌》中吟唱道:“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我想,若是“白发”改为“落发”,岂不更悲凉?

李白壮志未酬,我却又是为何如此这般话凄凉?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