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曾经相爱过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8 15:40   楚天都市报


记者手记

曾经相爱过

记者 张庆

遇到不一样的讲述者,便想用不一样的叙述方式。看到今日的讲述,还请不要惊讶。

也许是大病之后,梓琴很瘦弱,瘦得我见犹怜。柏义的父母不再同意这桩婚事,我想自有他们的考虑。就像有人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贾府的人都反对贾宝玉娶林黛玉,而要他娶薛宝钗一样,作为长辈,他们考虑的肯定不是爱情。

而柏义本身,考虑的也不只是爱情,所以他在精心照顾梓琴之后,选择了放弃。

这样的故事,难免充满遗憾。它没能像电视上那样,给出一个不离不弃的结局。新鲜美丽的女孩那么多,柏义选择另一个,是他的权利和自由。

把头发剪了后,梓琴说她已不再伤心,也不再怪任何人,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有新的开始。

不怨恨,不悔恨,不饮恨。分开之后,即使不做朋友,也无需时时哀怨。毕竟,我们曾经相爱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