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那般孤寂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8 15:40   楚天都市报

那般孤寂

我和柏义是经人介绍,相亲认识的。

2003年初冬,落叶飘零,乍暖乍寒。

咖啡厅里灯光柔和而略显暗淡,低沉舒缓的音乐在空气中环绕。初次见面,彼此都有些拘谨,我低头轻轻地搅动杯里的咖啡,不经意地抬头,正好与柏义四目相对,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柏义笑起来很好看,他眼睛不大,笑起来弯弯的像道月牙。有这样可爱的微笑的人,一定是个真诚友善的人。

不久之后,柏义打电话邀请我去他家玩。

那天出奇的冷,风打着旋儿在大街上嘶吼,路上的行人被吹得东倒西歪。到柏义家时,我全身都在打哆嗦。捧着暖暖的茶杯,身子却仍在发抖。

给你拿着。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被塞进我怀里。原来是个热水袋。柏义略带歉意地说:家里没有暖气,用这个将就一下。

我感动着他的细心,心中涌起一阵暖意。父亲过世后,再无一个男子对我如此体贴和关心。离开母亲出外工作这些年,我早已习惯坚强地面对生活。只是夜阑人静时,我独处在黑暗中,才发觉自己是那般脆弱,那么害怕孤寂。

而柏义,会是那个守候我的人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