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无性婚姻老婆 在我的眼皮底下搞外遇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2 14:50   武汉晨报

  我觉得是我欠了她

  我和秋彦是在美术培训班上认识的。这个清丽脱俗的女子总是让我有似曾相识之感,这让我觉得,我们有缘。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如何向她表白,只是小心地向她靠拢。直到有一次,我们去
写生,一起过马路,我情不自禁去牵她的手,她没有拒绝,后来到了人行道,我依然牵着她的手,她没有反对,我们就这样一直牵着手。我蓦然回头,发现她的眸子盛着娇羞的爱意。

  “爸爸妈妈,我遇到了一个天使般的女孩!”我兴奋地向家人公布喜讯。彼时,我们相爱一年。我知道她大我一岁,不是大学生,家境一般,她也知道我的父亲是城里的高官,家教严格,但这些差距在我们眼里都不是问题。我们有无敌的青春和爱情。

  父母面对我的狂热,表现出一向的冷静。他们提出见见秋彦。

  那天秋彦像是换了一个人,不喊人,一个人安静地坐着。我想她是太紧张了。“这个女孩不适合你。”父母很快得出结论。“家庭、学历这些我们都不谈,光说教养吧,她目中无人,好像全世界她最大。”我为她辩解,“她只是怯场。”但父母不以为然,“这种女孩心深得很,我们把话说在这里放着。”

  我固执地认为,这是家里人的偏见,他们真正看不上的,是她的门第。

  年轻,不懂得最亲密的爱人有时也需要掩饰。我直白地把父母的反对告诉了秋彦。我说即使全世界都反对也没有关系,我揽她入怀,还怕什么呢,有你就有全世界。

  几天之后,我意外地发现一本相册中,我和父母的合影全部被剪。因为爱,我把相册放在秋彦处,以示我们的亲密,没想到……秋彦承认,是她剪的。

  “谁让他们反对我们?”她平素温柔的目光被报复怨恨取代,我没有看到背后的可怕,只觉她是爱我至深。虽然她的举动有些过激,我却反而对她心生怜爱,以后处处由着她,宠着她,她觉得上班太辛苦,人际关系搞不来,我也同意了。她想过那种整天逛街、购物、休闲的生活,我也努力满足。我总觉得,在家人的态度上,我欠了她,让她受了委屈。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