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走出低谷她却转身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2 14:50   武汉晨报

  走出低谷她却转身

  为了让秋彦过上好日子,我一直拼命工作,婚后不久就买了车。在她的那群小姐妹中,她算过得最好的了,她常常为她的姐妹们担忧,她们那么穷,怎么还争先恐后地生孩子?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想的!

  其实我们都老大不小了,我也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但是她却连和我过正常的夫妻生活都不愿意。家里人也多次问起这件事,为了保护她,我都推说先等工作上一个台阶再说。

  我也真的很拼命,我想她有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也许到那个时候,她就再无后顾之忧,愿意全身心交付给我。我知道,她对我依然有担心和顾虑。她有一个姐姐,30出头了没有结婚,本来有个谈婚论嫁的男友,也很相爱,却突然吹了,原因就是他投资生意失败,之后,他妈妈又重病住院。秋彦说,她很理解她姐姐,在这个时代,女人最缺乏的就是安全感。

  没有想到,我也遇到了类似的事件,去年秋天,我投资亏了十多万,卖了车,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还欠着五万块。当时我们手上只留了两千的现金。

  秋彦和我在一起之后,何曾过过这种苦日子?我的工作没有了,她本身就是全职太太,吃饭都成问题。每天早上我拿着简历出去找工作,总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她看到我垂头丧气,也无可奈何,情绪自然也变得低落。

  我的家人给她打电话,埋怨是因为她,我才会投资失败,如果她也正常地上班赚钱,我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过去给她找的工作,她都不愿意去,嫌这嫌那,还说不愿意在我家里人眼皮底下工作,大家也没有硬性要求,现在,我成了这样,作为妻子,她有责任……

  秋彦和我母亲、外婆在电话里激烈地吵了起来。外婆一病卧床,几个月后去世。这下,她的罪责更大了。

  争吵之后,秋彦赌气去找了份工作。一个月七百块钱。那段时间,家里就靠她的钱过生活。

  我很疼惜她,也努力找事做,刚找到一份新工作,但是收入远远没有过去多。但最艰难的时候总算过过去了,我想我们的感情,应该更深才是。

  几天之后,秋彦领回一条流浪狗,我知道她爱狗如命,可是家里已经有了一条狗,而且就这条,小区里还不让养呢,就劝她放弃。秋彦却气得说我没有同情心,我不想和她争,就给她在她单位附近租了间小房,专门供她喂狗。

  以为事情就此平息,没想到5月中旬起,我们又为一点小事争起来。争吵的时候,她说了一句很伤感情的话:我不就是那个没有给你吗?一句话,让咫尺成为天涯,她太不了解我了。

  几天后,她提出带着狗狗回娘家住,我也答应了,她娘家方便喂狗。端午那天,我拎了礼物去看望她父母,顺便接她回家,她把头一扭,说她不想回家。有她父母在,我也不好去和她吵,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回家了。沿路上,我想起她最近相当反常,总是很晚才回来,总说是单位忙。我越想越不对劲,给她打电话,问她是不是有了外遇,她骂我神经病。

  几天之后,秋彦在电话里通知我,她再也不想和我回那个家,再也不想和我一起过,她要

离婚。问她为什么?她明明知道,我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了,我的事业又在一个上升期。

  她却说,她没有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离婚,已经算是对得起我。我惊得说不出话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