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少女时代是一次又一次的怀孕和堕胎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30   新闻晚报

  关键句

  ⒈在他几句“好想你”的甜言蜜语之后,我重投他的怀抱。

  ⒉别人吃亏会学乖,我却在一脚踏进火坑后,把另一只脚也伸了进去。

  ⒊在麻醉的幻觉里,我回到了3年前,我曾经穿着白裙子,笑魇如花。

  口述 小宝 21岁 宾馆前台

  小宝的来信长达13页,字迹工整,像学生作业,只是很多地方都被泪水打湿了。这个故事虽然很多处情节简略了,但也残酷得令人几近无语。

  踏错第一步

  我的故事,没有悬念,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我说出来,是希望挑开一个脓疮,在疼痛和流血中,剔除坏死的部分,让伤口痊愈,然后把它忘掉。这也是说给所有小妹妹听的,也许你正初涉人世,也许你对爱情充满甜蜜的幻想,但我告诉你,早熟的果子不甜。请耐心读一读我的故事,别嫌它老掉牙。

  在那个黄昏之前,我跟别的17岁女孩一样,面对的是繁重的功课和家里人期望的眼神。我读的是重点高中,成绩中等偏上。同学间,有人在偷偷谈恋爱,我却整天埋头看书。老实说,我长相也算甜美,看过几本

言情小说,心里隐隐也有对爱情的渴望。但是,我觉得身边的小男生都太青涩了,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去世了,我希望我的白马王子是成熟、做事有棱有角的人。

  一个周末,有个平时比较活跃的女生带我去参加聚会,就从那个黄昏起,一切都改变了。她熟门熟路,带我去了一个陌生的餐馆,有几个人在里面打牌,其中就有他。

  他的名字、身份、相貌,如今说来,统统不重要了。我只记得那天他穿着黑色衬衣,身上有着当时很让我怦然心动的成熟的魅力。晚饭后,别人心照不宣地散去,同来的女生也借故走了,只剩下他和我。

  他带我出去兜风。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飙车”,有点害怕,又有点做梦般的兴奋。我们到了一个

别墅,毫无准备,一切就那么发生了。

  我很慌乱,也很疼痛。

  过后的一个月,回想起来我总觉得像做了一场梦,只是一场梦。神思恍惚过后,我重新开始集中精力学习。没想到的是,我上课总是想睡,想呕吐。我猜到了是怎么回事,想来想去,又不知道找谁商量。终于,我翻出了那天分手时他写给我的纸条,一张皱巴巴的烟壳纸,上面有一个电话号码。看着这个纸条,我几次想把它撕掉,却终于没有。当时如果我去找的是妈妈,而不是他,后来的人生走向会不会不同?我本来可以如常生活下去,第一次机会,却被我就这么放弃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