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重走回头路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30   新闻晚报

  重走回头路

  后来我在书上看到一句话:“每个人都有很多不能说的过去隐匿在心底,不提起,并不代表着它不曾存在。”身边的女同学个个青春活泼,像五月的花朵,只有我,花样年华却已经有了黑暗的往事。我真想忘了他,但是忘不掉。在那个黑暗世界里,只有我和他,他是我惟一的伙伴和敌人。

  现在想来,那时只要好好地走下去,我仍然可以好好读书、上大学,我的痛苦也不会有今天这么多。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又拨了他的电话。在他几句“好想你”的甜言蜜语之后,我又重投他的怀抱。那年期末考,我刚回升不久的成绩又跌回去了,但我已不如上次那么难过了。他说我们在外面租房住吧。我答应了。就这样,我不再上学,也不再回家。过了很多天,我打电话告诉妈妈,说我在外面打工,不读书了。妈妈哭了,她说:“你自己选择的路,以后不要后悔啊!”亲爱的妈妈,过了好久,女儿才真正明白了你的话啊。

  我们租了房子,但他并不是天天过来;即使过来,也很少留下过夜。有一回,我们和他几个朋友一起吃饭,他有个朋友喝醉说漏了嘴,原来他已经结婚了。当晚,我哭着要跟他分手。他不理我,倒头就睡,而我哭了一个晚上。

  人生有很多个关口,我却一错再错。天亮时,他丢下一句“别胡思乱想”就离开了。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徘徊再三,却没有走出那个门。

  第二次怀孕是来年初夏。他说手头没有钱,要我等一等。我不敢出门,偶尔出去,穿的都是肥大的黑色衣服。他带我去

医院的时候已经5个月了,只能做引产。手术很疼痛。那种疼痛,混合了耻辱、绝望的疼痛,非常非常难受。我痛恨自己,为什么要遭受这种痛苦。看着窗外七楼的栏杆,我时时有跳下去的欲望。

  胎儿下来,已经成形。医生说是个男孩。看着那无法再摆动的小手小脚,我觉得精神几乎要崩溃了。身边的产妇都抱着孩子,有亲人的陪伴,只有我,身边连半个人影也没有。他终于出现的时候,给我带了份盒饭。我是含着眼泪吃完那份没有温度的盒饭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