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哭也是一种羞耻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30   新闻晚报

  我怀孕了

  再见面时,我看着他,像看着一个陌生人。他确实是个陌生人啊,我们怎么会在一起商量一件最最私密的事情?因为羞耻,我想哭,却觉得哭也是一种羞耻。

  化验纸上的红色加号触目惊心:我果然怀孕了,要做药流。那个药要吃三天,他让我
第三天再找他。我跟妈妈说不舒服,提心吊胆地在家住了两天。第三天,妈妈和继父都在家。我不敢在家给他打电话,只好去公用电话亭。电话里他说要下午两点才能见面。我只好借故到同学家,但在客厅里没坐一会,肚子就痛得厉害。在狭小的卫生间里,我流了很多血,我害怕,而且肚子越来越痛。我不停哭,却不敢发出声音。就这样,我在里面坐了足足有一个小时才敢出来。在同学疑惑的眼光下,我匆促地告别。走到外面没一会,我的裙子就被血浸湿了。

  见到他的时候,他没多说安慰话就将我带到他一个朋友家,我总算有了张床可以躺下。晚饭后,我痛得话也说不出来,他却叫我留在这里而自己走人了。

  那天晚上,巨大的黑暗、失望和害怕让我无法自拔。后来我问他朋友,他为什么不带我回他家?他朋友说,他怕他父母生气。我居然就相信了。那是郊县,我在那里呆了近一个星期。没有合口味的饭菜,用的都是冷水,我的病,大概就是在那时落下的。

  回学校后,老师很生气。我曾是他们眼里的好学生,却旷课旷了那么多天。

  看着老师痛心的眼神,我很难受。暑假里,我对妈妈撒谎,说学校不好,有同学欺负我,请求她给我转校。妈妈很生气很失望,但开学后,她还是给我换了一所离家近的普通高中。我开始了天天走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