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做他不唯一的地下情人六年 至死无悔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4 16:18   武汉晨报

  心甘情愿为他离婚

  这一年来,我的体重在急剧下降。上个月,我拿着医生的诊断单,恍惚地走出医院大门。医生问我,你的家属呢?我说我没家属。是的,除了段海我什么都没有,甚至段海也不是我的,他是有老婆的。

  我得了宫颈癌,医生要我立即做手术,我平静地说,我不做。如果段海不能陪着我,不能亲自送我来医院,那我做不做手术都没有意义。我的命,从六年前开始,连同所有的爱,全部被他牢牢抓紧。

  六年前,我与段海初相识,他和我丈夫肖然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段海果断而有魄力,是那种能让人仰视的男人。肖然则木讷老实,有一句老话形容他很到位,“像头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肖然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个家:家务、儿子,大小事情,全是他一手包办。我只是顶着妻子和母亲的名义,没洗过衣服,没做过饭,没送过孩子上学……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们的感情永远那么淡,淡得可有可无。

  我也觉得自己有问题,我以为自己和“炽热的感情”是无关的,直到我遇见了段海。1997年,我下海开了自己的销售公司,做得如火如荼,针对每个客户我都有详细准备的方案,因此做得格外顺手。段海就是我的大客户之一。

  段海是一家钢铁企业的领导,我们合作得很愉快。前两年的交往中,他对我表示好感,常约我吃饭聊天,他的

幽默和大气深深吸引了我,我们相爱了,即使明知道他有家有孩子,但这强烈的感觉已经不由我控制。

  我对肖然提

离婚那天,异常平静。他问了一句,你能回头吗?再考虑一下?我说不,决不。

  我什么都没要,一个人出了家门,找到段海,他却惊讶极了:你太……冲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