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受牵连许世友延安被囚 毛泽东解矛盾得爱将(图)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8:42   新闻午报


许世友在新生洲农场

  具有特殊性格、富于传奇色彩的许世友上将,当年在延安曾被囚禁受审过。关于这段史实,说法很多,真情到底如何?曾经在许世友身边工作过十几年的李永春道出了其中的真实缘由。李老多次聆听许将军对自己在延安被囚禁那段历史的回忆,对许世友在延安被囚禁的来龙去脉有比较清晰的了解。

  受到张国焘偏爱,可以直接出入其卧室

  1932年秋,许世友任红4方面军第12师34团团长,后相继担任红9军副军长兼红25师师长、红4方面军骑兵司令员。许世友能打仗,特别能打大仗恶仗,作为红4方面军总负责人之一的张国焘对许世友十分赏识和偏爱。一般的红军官兵是不能随便进出张国焘卧室的,而许世友例外。许世友天天要喝酒,有“海量”之称。张国焘那里有烟有酒,许世友看到就随手带走,有时还在张国焘住处与张国焘对饮几盅。

  部队作战缴来的酒,张国焘明确提出,先让许世友挑个够,并特许许世友的警卫员背酒、炊事员挑酒、战马驮酒。

  许世友是直性子人,说话难得绕弯子,有时话说得又很不雅,还动不动发脾气,张国焘从来不计较。许世友每次打了大胜仗回来,张国焘总是和红4方面军的负责人一道前往看望慰问。张国焘不仅格外器重许世友,还经常利用各种场合向毛泽东、

周恩来、朱德等谈起许世友,为许世友大扬英名。许世友由此引起了毛泽东的关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