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婚姻只是他的幌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5 15:12   武汉晨报

  婚姻只是他的幌子

  原本,我以为名分就像一枚勋章,一顶高帽,并无实质内容,只是给外人看的,但拥有之后,我却格外珍惜。我一本正经地开始为人妻,把小日子红红火火地过了起来。

  每日里,一日三餐照顾周全,衣服领带熨烫齐整,陆明清也好,很给我面子,每周给
我老家打一个电话,向我父母请安问好报平安。

  众人眼里的天赐良缘。

  正当时,我有了身孕。心在这个男人身上系得更紧了。我感谢他,不仅给了我一个名分,更给我了一种生活,一个家。至此,我的日子和寻常妇人并无二样。

  临盆在即,我无意看到陆明清的手机里有若干暧昧短信。我突然生出悲凄与伤感,他竟然背着我爱别人,静观其变,却不巧碰到他牵着一个女人的手在逛商场,大吼一声,陆明清,你怎么可以这样?

  他说他从来没有真正爱过我,也从来不曾打算为哪个女人停下追爱的脚步。向我求婚是因为觉得我们年貌相当,且都受舆论压力,男婚女嫁便可以天下太平,何乐不为?他唯一看中的,是我的事业,拿得起放得下,我们要的不过是婚姻的壳。无论怎样,他都不会伤害到我。

  陆明清,他只猜对了一半。他没有料到我渐渐对他动了真心,用了真情。时间冲淡了我感情的旧伤,却又筑起了我对生活新的向往。此生,既然生为女人,就永远不可能彻底对爱情这玩意死心。

  那你叫我现在怎么办?孩子也快生了,对你的爱也已经萌发了。我问陆明清。

  孩子我会负责,但是,请你不要对我动情。收回你的爱,你可以爱除我之外的任何一个男人,我不介意。

  你这是对我好?我质问他,他给不出答案。

  这就是我故事的高潮,也是结局,此后的日子,我生孩子带孩子,每天按时上下班,每月按时从陆明清手里接过家用,一家三口定期出现在公园和快餐厅……

  日子紧紧凑凑,看似恩爱,只有我心里最清楚,除了配偶一栏里写的陆明清的名字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

  我苦苦求来的,不过是一场虚名。虚名之下,常常想起那个叫安若绪的男人和他放肆的哭泣。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