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DCC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6:57   DCC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把CHINA带进了欧洲;

  在城堡、在教堂、在神话般的诗歌里欧洲开始看中国、说中国、感受中国。

  而中国,这个神秘的国度,直到20世纪末改革开放的浪潮才把她推向了世界经济大舞台,世人才更清晰地读到了引人入胜的中国,但她却又淡如烟缈……

  今天,我们把更生动、更形象、更亲切的中国带到您的身边,直到您读懂为止。

  这就是DCC。

  DCC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

  在中国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的共同推动下,独具慧眼并胸怀报国之心的企业家们,以中德经济文化交流、共赢为使命,在两国民间架起了一座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桥梁。

  现在,梦想成真!

  DCC机构的成立将肩负中德两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共荣的多项使命,并将以特有的功能实现理想,发展事业。

  DCC一诞生就开始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事业默默地行动。

  如果说他的机构是在履行着一个无形的使命,那么,在杜塞尔多夫市著名的国王大道上这座美丽壮观的建筑将是这一使命付诸现实的见证。

  汉白玉龙柱

  DCC的LOGO中有一个让中国人和外国人都不能不注意的标志——龙,所以很多人在踏进DCC的时候便不由自主地寻找龙的影子。这是一条汉白玉石精雕而成的龙,准确地说,这是一根撑起DCC从一楼到二楼的龙柱。

  祥云朵朵团簇着修长的龙身从上而下盘在了柱子上。龙须、龙牙、龙角都清晰可见,龙嘴处还源源不断地喷出水来,流进了鱼形水池,有鱼数条悠游其中。

  不过,也许您还没想到这个设计中还蕴含着很多吉祥的祝福吧?金鱼意味着财富,而龙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星空

  这真是一片神秘而美丽的星空——拉斯维加斯的星空。幽深的天空中,满是闪亮的星星。这点点星光,令客居他乡的人平生一缕思乡情,也让土生土长的德国朋友对古老而神秘的中国平生几分想象。

  茶室与红木家具

  说起中国茶艺,浮于眼前的必定少不了烟雾缭绕的香炉、锃亮实沉的红木桌椅、花格窗、博古架,还有置于桌面上那些古朴的茶具。没错,DCC的中国茶室正是这般模样。

  茶室中的每一桌每一椅都取材于名贵的红木,也许是象征着尊贵的深红色调,也许是能工巧匠精心打磨的光滑手感,也许是它本身所展现的文化底蕴,让这个处处渗透着中国文化的茶室越发显示出它的典雅与古意。

  太湖石

  中国中心座落在国王大道和路易逊大道的交接处。就在这儿,有一道令所有路人怦然心动,忍不住驻足细望的小风景:它有着清秀的翠竹,和点点粉红的小花,这还不足为美,美就美在那块古意盎然的石头上!

  这块石头非同寻常,它可是有着“千古名石”盛名的太湖石!

  自古以来,太湖石就以瘦、皱、漏、透四大特点而成为观赏名石,无声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传承的美德。

  如今它远涉千山万水来到德国,落户在DCC的空中花园,为一个极现代化的空间,营造出一个热爱自然、向往自然、回归自然的纯真世界。

  中医保健中心

  中医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医术之一,重视人与自然的关系。

  DCC将中国中医保健传统科学带入德国,在推广中国医学文化的同时也将健康养生的概念带给德国朋友。这就是充满浓郁东方情调的传统中医保健中心。

  这一扇墙面的设计就是按照中国老字号药房的模样,似乎一拉拉轴就可以拉出一抽屉充满草木清香的中国药材。于是,健康、活力、舒畅也随之而来。坐在这里问诊的人都是来自中国中医界的医学专家,只需望、闻、问、切,就可对症下药,手到病除,让您体验中国医学的神奇力量。

  同时,DCC保健中心会为客人提供各种中药药浴、桑拿、按摩,让人在古老东方温馨怡人的氛围中彻底消除疲乏、驱散压力,以更加轻松、健康的状态迎接明天的挑战。

  中餐厅

  这是一个地道的中国餐厅。

  每张桌子上方都有一个扁圆的红灯笼,那温暖的色彩和光亮不仅照亮了餐厅,更是把餐厅外的行人也吸引了来。而地道的中国菜更是让客人去而复返,留恋不已。

  空中花园

  走进DCC的空中花园,右边是一道小瀑布,看起来有些小桥流水的风韵,不过是立式的。花园的西北角上是一个透光的露天廊亭,木头被阳光微微的烤着,空气中传递着幽幽的木头的香气。西北角上竖了三块石碑,其中一块碑面上刻着《忆江南》。是了,流水,廊亭,如何“能不忆江南”。

  舞台

  DCC中国剧院的舞台颇有些古戏台的味道。

  舞台两边各有一块用来方便演员上下台的幕板,幕板的四个角都装点着一块檀木精雕,檀木上刻了细细的花窗格,这可是正宗的浙江东阳木雕工艺。

  舞台的背景就更显诗意了。幕景远远的看去,象是烟雨江南,绿意融融。

  无论上演着怎样的节目,光是这一方舞台,就足以让人赏心悦目了。

  多功能会议厅

  多功能厅的通风管道直径较大,处理起来很麻烦。如果把管道埋入房顶,那么多功能厅的层高就会减少;如果把管道裸露在外又很难看。后来设计师突发奇想,如果把通风管道刷成和舞台布景同样的颜色效果是怎样的呢?结果出乎意料的好,被刷成红色的通风管成了与舞台遥相呼应的点睛之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