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在德国感受纯粹的中国式生活方式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6:59   DCC

  访中国俱乐部执行主席兼法律顾问博派克

  博派克无论出现在哪里总是西装革履,神采奕奕,一副典型的德国绅士的派头。现在,除了“博派克律师”的头衔之外,他又多了一个称呼:“博派克主席”,这让他很高兴,因为名副其实——他身为DCC中国俱乐部的执行主席。

  博派克喜欢中国,这在律师界是人尽皆知的。早在20多年前,他就开始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和中国人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他们友善、宽容而且热情,”现在的博派克更希望把他与中国合作的经验带进DCC和人们一起共享。

  早在DCC酝酿之初,在探讨DCC中国代表处设在哪个城市时,博派克就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Shanghai!”在他心目中,时尚美丽的大都市上海最能代表德国人心中的中国形象,每次他来中国,必然会在上海短暂停留以感受中国。

  “艺术、科学,还有商务,”博派克认为:“这是中国俱乐部的真正内涵,也是把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最强劲的动力!”如博派克所介绍,“中国俱乐部是一个高尚的多功能会所,它融合了东方的神秘和西方的情调,会员们在一起更多的时候更象一个友好的大家庭。”

  博派克告诉我们,来自中德文化、科技、企业、法律以及政府等各界精英可以在中国俱乐部交流和沟通,中德文化差异所带来的困扰在此将不复存在。这种愉快和欣慰将带领会员们进入友好合作的更高境界。

  说起俱乐部的活动,博派克眉飞色舞:“中国俱乐部很多高品质的活动,首先,内部的经验交流必不可少,比如定期举行talking show;各类讲座也是中国俱乐部活动的特色,来自中国、德国的学者、实业家们会就热点现象、热门话题展开研究和讨论,让会员们更具体、深入地了解相关动态;举办中德文化展,比如中国文物精华复制品系列、中国乐器,中国钱币、《中国故事》摄影作品、中国伞扇艺术、中国青花瓷等等,还有文艺演出,如音乐、舞蹈、杂技、戏剧等,可以让会员真切感受到两国艺术,尤其是中国艺术的美丽与震撼。”

  在中德之间开展经济往来,是中国俱乐部的重要任务之一。博派克说:“俱乐部会把许多中国优秀的企业家带到德国来,也会把德国的企业家更多地带往中国。”这种双向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会员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利益,“这也是俱乐部希望做到的,” 博派克总是这样热情地向他的中德朋友推荐道。

  如何才能成为中国俱乐部的会员呢?作为中国俱乐部的执行主席和法律顾问,博派克介绍说:“以中德双方的经济界人士为主体会员,成为会员的最重要条件是对与中国合作、交流有浓厚的兴趣,最好是与中国有合作,当然还必须有很好的社会形象,无论是本人还是所在的公司;这一点对来自中国的会员也有同等的要求,比如说对德国的热爱,与德国有合作等;此外,俱乐部会员也有推荐权。”

  作为中德之间经济与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网络,中国俱乐部显然具有深厚的实力和独特的魅力。尤其是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先生和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托本女士共同出任俱乐部的荣誉主席,这让中国俱乐部在提供双向服务和促进中德交流方面更上一层楼。

  博派克是一个大忙人,他的律师事务所分布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在20年与中国的交往中产生的认同强烈地吸引着博派克加盟中国俱乐部,而中国俱乐部着力服务中德各界友好人士的使命,也让博派克产生了巨大的责任感,“我愿意把这些年积累的与中合作的经验直接带给会员们,以帮助中德会员开展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博派克开心地说:“我可以为俱乐部做一个广告,广告语就是:‘Erleben Sie Chinesische Lebensart an Einen Der Authentischsten Orte in Deutschland’(您可以在德国感受到真实的中国式生活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