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漫谈室内植物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8 17:11   DCC

  [德新社德国斯图加特2月2日电]室内摆放些植物不仅有美化居室的效果,还能造成自然清新的气氛,有利于提高人的情绪,尤其是在室外难见绿色植物的冬季。

  另外,室内植物还能摄取空气中的物质,释放出湿气,改善空气质量。但只把花盆摆放在窗台上并不能充分地改善空气质量。美国航天局进行的试验表明,室内植物能够减少甲醛、苯、二甲苯、三氯乙烯和其他有毒物质的聚积。

  德国环保和卫生研究中心进行了一系列室内植物与空气质量的试验。该中心发言人海因茨—约尔格.豪里说:“植物有一个‘绿肝’,它们能摄入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将其转化为无毒物质。”

  如果要解决家具中的

甲醛问题,垂叶榕的功效首屈一指。其次则有鹅掌柴、石蒲藤和合果芋。对付苯,则有和平莲和绿萝。

  然而,室内植物净化空气的功效容易被高估。豪里说:“植物吸收有害物质的作用是有限的。为取得明显效果,室内应尽量多摆植物。”此外还必须注意它们的位置,使它们获得充足的阳光、肥料以及流通的空气。

  虽然植物净化空气的能力可能有限,但它们能提高室内的温度。在冬季植物停止生长,它们会将所有洒向它们的水释放到空气中。人们将植物放在家中,原因之一也就是为了增加水分。

  但是,有很多植物也会产生霉菌。必须将它们摆放在敞亮的地方。也不应将它们放在窗前,以免影响空气流通,尤其是在有很多植物的房间里。(《参考消息》 2006年2月7日 第7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