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德国超市坍塌,大雪惹祸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8 17:13   DCC

  德国的这个冬天,真是险情不断。滑冰馆坍塌事件发生近一个月后,巴伐利亚州杰基格市的超级市场又发生了坍塌事故,着实把人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左右,位于该市市中心的超市平屋顶突然开裂,然后开始往下塌。当时超市正在营业,不少顾客在买东西。值得庆幸的是,屋顶坍塌的速度不是很快,超市里的人赶紧寻找安全地带躲避。

  现场警察向巴伐利亚广播电台记者介绍,超市屋顶是从中间裂开的。据目击者称:“屋顶断裂时,没有发出嘎吱嘎吱的巨大声响,悄无声息,就像雪从屋顶上滑下来一样。”据报道,超市入口处坍塌最严重,估计有1/3的屋顶塌了下来,其他部分则被一个货架子架住没有塌。政府官员对记者说:“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救护人员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往出事现场,一边全力搜寻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一边营救仍滞留在建筑物中的人。超市工作人员和顾客在救援人员帮助下,纷纷走出坍塌的超市,其中几个人因突如其来的事故受到惊吓,被送到附近一个体育馆接受救治。据德国《明镜周刊》当日报道,当地政府官员和德国红十字会的消息证实,已顺利救出11个人,搜救犬将现场搜索一遍,没有发现其他被埋住的人。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撤离,灾难警报解除。

  出事超市是低价连锁超市,在德国共有1050家。据当地居民反映,几天来当地连续降雪,夜间雪量非常大。不少人认为是积雪过多,屋顶不堪重负被压塌了。

  约4个星期前,巴伐利亚州一个滑冰馆发生坍塌,造成15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儿童。今年冬天,欧洲遭遇多次严寒天气袭击,在德国、奥地利、波兰都发生过大雪压塌房屋的事故。(《环球时报》 2006年2月8日 第4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