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施罗德重操旧业 伦敦速成英语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20:45   DCC

  作为德国“看守总理”的施罗德,将于11月22日正式走下德国政坛。退休后的施罗德早已经安排好了他的新的人生计划,他将在柏林重操旧业,开立施罗德律师行。为此,施罗德已经在柏林市中心布兰登堡门附近租下了一所八十平方的公寓。

  年轻时代的施罗德曾经在格庭根大学学习法律,在从政之前的职业是律师。施罗德在今年大选失利之后,被记者问到未来的计划时,曾颇为自信的说,自己以前就是不错的律
师。据<<图片报>>披露,施罗德已经计划在柏林开设他的律师事务所,而不少顾客已经冲着他的名头而来。

  卸任之后的施罗德将迁出德国总理府,为此他在柏林市中心布兰登堡门附近租下了一所八十平方的公寓,这里离开社民党总部也不远。他的律师行尚在选址当中。今后,施罗德将继续保持在柏林工作,周末回汉诺威和妻女团聚的生活。施罗德担任德国总理以来,一直把家安置在汉诺威,其妻子和女儿都在汉诺威生活。

  在德国政治家中,施罗德的英语水平不算高。在大选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一名美国记者的英语提问,施罗德甚至非常没有风度的要求美国记者改用德语提问,因为他的“英语不好”。 不过,成为律师后的施罗德不再有这样的“权力”,为了便于和国际客户交流,施罗德开始猛攻法律英语,据称十二月初他还预定了两周在伦敦的英语速成课程。

  而施罗德的一位

意大利画家朋友则向<<图片报>>透露,成为律师后的施罗德还有兴趣继续学习作画,为此已经采购了不少画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