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英政府要BBC多做娱乐节目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3 20:57   DCC

  宋平明

  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英国政府本周公布了一个白皮书,要求一直以新闻时事节目著称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未来应着重发展娱乐性节目。BBC和英国政府的“皇家宪章”合约今年底将到期。这个宪章也是规范BBC发展和节目范畴的基本章程。

  英国政府在白皮书中指出,BBC未来必须注重娱乐性,并强调这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英国政府表示,这项发展和要求,是经过两年民调、询问英国大众到底期望BBC电视台提供什么服务后得出的结论。

  英国文化大臣乔韦尔在下议院说:“BBC必须正视娱乐性,要将娱乐性放在未来10年的发展中心,并将其融入到所有的节目中去。”不过,乔韦尔和政府白皮书同时强调,尽管要求BBC重视娱乐性,但并不鼓励BBC抄袭其他节目或一味追求收视率。BBC的娱乐观应达到基本标准,同时不得失去作为一个公共广电公司的公众服务职能。

  BBC总裁汤普森对白皮书表示欢迎,认为这是英国政府对BBC今后10年的发展投下了信任票。但也有人对此表示失望,“白皮书只是给了我们一个假象,好像我们站到了另外一个数字时代的起点,但却不可思议地增加了BBC现在面临的风险。”保守党文化发言人乌戈•斯瓦尔在国会表示。(环球时报 第五版 2006.03.1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