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55名德国人跻身世界顶级富豪排名榜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8:53   DCC

  位于美国纽约的财富杂志《福布斯》今天公布了最新的世界富豪排名榜,在榜单上共列出了世界上793名顶级富豪的名字,这其中有55名德国人赫然在列。

  这家美国财经杂志每年度都要向外界公布世界富人俱乐部的最新排名。今年公布的数字显示,较之2005年,又有102名成功人士受益于去年良好的经济增长形式,身家超过了10亿美元。这家杂志的主编史蒂夫·福布斯表示,这793人中有452人是靠白手起家致富的,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而不是像我和我的兄弟那样依靠继承巨额遗产而跻身富豪榜的。

  美国《福布斯》杂志20年前开始每年向外公布富豪榜排名,当年上榜的只有140人,2003年已经增加到476位,而2006年度上榜的793人来自世界49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共拥有财富26000亿美元,这一数字比去年高出18个百分点。

  美国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毫无疑问地连续第12次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盖茨2005年拥有465亿美元的身家,而今年的数字已经涨到了500亿美元,“股神”巴菲特排名第二,身家为420亿美元。

墨西哥电信大王赫鲁排名第三,身家达到300亿美元。“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李嘉诚凭借其188亿美元的身家位居第10名,在排名前50名中,中国香港地区占据了其中的3席。

  在排名榜上,793名顶级富豪中的371人是来自美国,他们拥有的财富共计为11000亿美元。有196名是欧洲人,亚太地区115名。就居住地而言,上榜的富豪住在纽约的人数最多,有40名;另有25人居住在莫斯科;23人居住在伦敦。

  德国排名第二,上榜人数仅次与美国。2006年度跻身世界顶级富豪的行列德国人共有55位。今年位居排名前10名的富豪首次没有了德国人的名字,著名连锁超市ALDI的拥有者阿尔布莱希特兄弟在2年前的排行榜上还是世界第三富豪,可是今年他们已经滑至第13名,尽管如此他们的身价也达到了170亿美元。

  在大排名中,女性富豪所占的比重只有十分之一。而在德国的富豪排名中,女性所占的比例大概有20%左右,

宝马公司的女所有者克拉藤和库安特、沏宝咖啡的赫尔兹以及报业大亨斯普林格都赫然在列。

  在上榜名单中,来自德国雷根斯堡的王室后裔阿尔伯特亲王(Prinz Albert von Thurn und Taxis)只有22岁,但是比他小8个月的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的女儿辛迪·哈里里成为榜单中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