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相处 她是强硬派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3:23   新闻晚报

  相处 她是强硬派

  我和她在一起,一直就是这样,她做决定,哪怕是她付出代价。她那种小女孩的姿态,那个晚霞照射下的柔美瞬间,后来在我们的相处中,再也没有出现过。

  换了新公司,有一阵子她很忙,最忙的一次,我们一连三十多天没有见面,连打电话
也是匆匆数句。我的心情变得很糟,差点对我们的感情丧失信心。后来,她弥补了我,提出我们两个人住到一起。她说:“你真傻,即使我们不在一起,不代表感情就会变淡。我只是很忙,忙得你无法想象而已。既然你放不下心来,我们索性住在一起好了。”然后,我们租了房子,开始朝夕相处。

  她离开公司之后,我在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老板总觉得她是因为我才离开的,失去了一个得力的员工,任谁都不会开心吧。我也厌倦了做她的“代言人”的那种感觉,每个人眼里见到的是我,问的却都是关于她的消息。我也跳了槽,作为一个有一些工作经验的人,这一次我的职位有了进步,工作相对也就多了起来。

  我们开始像城中大量的白领情侣那样生活在一起。在生活上,她是个没什么要求的人,没有一般女孩子的“作”,我们在一起适应得不错,我建议不如索性结婚好了。可是,她却不同意,她说就这样住在一起挺好的,结婚要办很多的事情,她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还是等等再说。

  没多久,她怀孕了。我又提出了结婚的建议。作为一个男人,我的收入不如她;工作上的发展,看来也不如她,但是那种想保护她、照顾她的心,一直是强烈的。可是,她利用假期流掉了孩子,根本没有商榷的余地。她说,现在的我们,还不到结婚生孩子的时候,我们还在原始积累中,等两年再说吧。这件事情我是有点沮丧的,一个女人爱一个男人,一般不都是愿意为他生儿育女的吗?在她的心里,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聪明的她看得出我的郁闷,她安慰我说,一辈子很长,我们还有的是时间,你再等等我。

  我们在一起的几年,就是这样,小事上她几乎没什么意见,反正她也没时间来计较到哪里吃饭,或是用什么牌子的卷筒纸这样的琐碎事情,但是什么时候结婚,生不生孩子,见不见家里的长辈,以及怎样度假,都是她拿主意。

  我妈妈问过我,到底两个人打算怎么下去,我只能推脱说———工作太忙,过两年再说。其实,我是没有办法说服她。可能是曾经做过她的下属的缘故,在她的面前,我总是没有分辩和争取的勇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