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爱情不由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3:23   新闻晚报

  -有心快语

  □男主持人瞻前顾后 你要向她学习

  空空和阿薇的开始、进展、结束,可以说完全是由阿薇掌控,这不稀罕,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现象。在这座城市对职业的要求中,我们得承认,许多时候,许多职业,女人更擅
长一些。所以,她们的社会、经济地位相应提升,她们在感情中,姿态也相应地强硬一些。空空不要难以接受,这是你的现状。在感情中,阿薇始终就很独立,她对自己负责,爱你,她放弃了当时的工作,并不需要你承担更多压力;对未来没把握时,不冲动,不被非理性因素影响判断;不爱了,忠实自己的内心,快刀斩乱麻,决不拖泥带水。阿薇没有错,只是空空真的难以适应阿薇的性格。这样的两人组合,不要也罢。至于阿薇有没有心理误区?不能说没有,但不是空空需要考虑的,你只要让自己活得像个男人,有些地方,真的应该向阿薇学学,这样,才不枉你们相爱一场。

  □女主持人西街玫瑰 爱情不由人

  甲会爱上乙,完全是没有什么道理可寻的。爱情是个难解的密码,历来如此。现在看来,阿薇真的是爱上了另一个男人,而且,不会回头了。空空的当务之急是扔掉那些属于阿薇的东西,重建自己的生活。阿薇的离开,的确是一场灾难,可是不要再去幼稚地以为这灾难只是一场恶梦。在废墟上重建自己的家园,才是目前要做的事情。

  女人,会为自己爱的男人改变,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由此可见,阿薇是奔着爱情而去的。空空审视了对手,所以才觉得憋闷;但是阿薇爱他,这就是他的不败秘诀啊。爱着他,眼里只有一个他。对空空,也是如此,但是这个她现在属于别人了,属于你的这一季已经过去,你无法挽留。所以有的时候,我们会长叹一声说———这都是命啊!在别的事情上,可能你可以不认命,但是,她不爱你了,你不认不行。

  都市生活里碰到的各种感情问题,感人的、难忘的、兴奋的,或者伤心的,请与我们感性地对话,理性地交流。请发邮件至maybl@263.net同我们联系,也可拨打63521111—2029或上海知音心理咨询免费热线:021-65872539 (文 /吕玫)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