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爱她 我的心很痛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2 13:23   新闻晚报

  爱她 我的心很痛

  她毫不避讳,光明正大地公开她的新恋情。很快,人人都知道她另结新欢。于是,不用我去打探,各种各样的消息汇集到了我这里,谁都愿意来告诉我一点关于他们的消息。那个男人是个跟我差不多的公司白领,他们相识不过八个月的时间,她好像很爱他,每天都会在办公室里跟他打电话。他们正在热烈筹备结婚的事宜,她很投入,想了很多的创意,据说
希望有一个终身难忘的婚礼。她还很认真地向同事了解怎样接近公婆的办法,她们都说———原来,她是一个那样的小女人。

  于是,一个让她这样的大女人变身小女人的男人,成了大家嘴里的

神话。那个男人,据说很风趣,难道我就是木头人吗?那个男人据说很聪明,好像我就是一个智障人士一样。受不了这些刺激的我,终于忍不住要以一个她的朋友的身份去见见这个对手,我希望,让她看到我的风度,也许她会再次被我折服,想起当年我———是一个可以让女人幸福的男人。我去了,可那个对手不过如此。我们很客气地寒暄,坐下来点菜、吃饭、聊天。他连她喜欢吃什么都不太了解,甚至连她站起身去洗手间,也没有帮她拉一拉凳子。吃完饭,我示意买单,他只是客气一句,就任由我付了钱。我真的是很留心地在他身上寻找战胜我的地方,但他真的就是一个普通的男人,没什么让我叹为观止的优点。

  分手后,我回家打开了一瓶酒,痛痛快快地喝了下去,然后我忍不住打电话给她———你就真的不打算回头了吗?为什么爱他?真的不爱我了吗?还是你根本没有爱过我?

  她淡淡地说———你喝多了,明天就会好的。

  我想过就这样自我了断了吧,也许,让她在电话线那边听见我彻底地离开,她就会永远地记住我了。可是,她挂断了电话,然后关了机。

  你就真的不打算回头了吗?为什么爱他?真的不爱我了吗?还是你根本没有爱过我?———整个晚上,后来的好多天,我都被这几个问题纠缠着,希望能有个答案。而就在我心绪纠结的时候,他们的婚礼如期举行。

  总有些人没忘了我,从网上发来婚礼的照片,礼服、敬酒、点烟,这样的她,让我觉得不真实。还不如她留在家里的那些衣服来得具体。换季了,我整理着东西,按照几年来的习惯,好像她随时会回来一样。

  答案,很快就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在我面前,她怀孕了!

  以前,我要她做的,如今她都做到了,却是跟一个认识才几个月的男人,而我,是一个她已经不爱的过去式。

  我一直没有她能干,也没有她聪明,在所有的人都祝福她的时候,我的心在痛。我的妈妈说———忘掉她吧,你们本来就不合适,你一定会找到适合你的女孩子的。可是,我一直以为,她就是我最愿意共度一生的人啊。

  难道,人们真的是那么容易遗忘的吗?为什么我偏偏不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