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探索发现 > 正文

未解之谜:哥伦布是躲避宗教迫害的犹太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14:17   DEEP-中国科学探险

  克里斯托弗.哥伦布被尊为新大陆的奠基之父。名声显赫的他却一直隐藏着一个秘密:自己的身世。他是否当过雇佣兵,与国家为敌?或是躲避西班牙宗教迫害的犹太人?他的前半生刻意地留有许多空白。那他究竟来自何方?是意大利人还是西班牙人?是贵族还是平民?哥伦布研究专家查尔斯.梅芮尔希望借助DNA化验、鉴识人类学、语言分析等现代手段,揭开他数百年来的身世之谜。

  究竟出生在意大利的热那亚还是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在调查过程中,科学家有了惊人的发现:哥伦布不会书写意大利文!就连写给家乡银行家和自己弟弟的信都使用了西班牙文。按照记载,哥伦布直到20岁才离开家乡,不应该完全忘记意大利文,这成为质疑传统理论的有力证据。科学小组正在应用为辨识911事件罹难者发明的新科技分析哥伦布仅存的遗骨碎片,以揭开世界最著名探险家的身世之谜。

  1476年,距离葡萄牙海岸约10公里处的海面上发生了一场激烈海战。5艘意大利热那亚的商船遭到海盗的攻击。一个名叫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年轻人被卷入了战火。根据史籍记载,他是热那亚商船上的水手,被迫跳船逃生。他游了近10公里才到岸边,成了了不起的英雄。而且,这也是哥伦布一生的转折点,他相信自己能获救是因为上帝要他发现新大陆。

  不过,哥伦布儿子的说法却完全不同。他们说父亲以前是雇佣兵,和后来资助他航海的西班牙王室敌对。跳海逃生就可以抛弃这个旧身份,重获新生。但这只是哥伦布隐晦的过去引发的众多争议之一。有人说他其实是犹太人,改变身份是要逃避当时西班牙的宗教迫害,甚至有人说他这样做是要摆脱私生子的污名。

  梅芮尔要亲自寻访,弄清哥伦布隐瞒身世的原因。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