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 > 视觉酷 > 江湖耍猴人 > 正文

在成都市清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6:02   DEEP-中国科学探险

  撰文/摄影 马宏杰

  在成都市清江路,看到附近没有城管人员,老杨拉开了场子表演。这是安顿下来后他们开始卖艺的第一天,弟弟留在家中看门做饭,老杨带儿子出来耍猴。父子两人都很卖力,不一会便吸引了不少过路人围观。

(跟猴子相处久了,彼此有了感情,洗澡的时候,也没忘记带着猴子。)

  但不知怎么的,老杨忽然发火了,用鞭子狠命的抽打起猴子来。这一举动引起场外观众的不满。有的人站出来谴责老杨,说猴子是保护动物,打不得。老杨恍若未闻,继续抽打猴子,场外几个小孩子难过地捂住了双眼。

  不料接下来的情形让人大感意外。那猴子大概被打急了,捡起一块砖头就向老杨扔过来,老杨好像吓了一跳。接着猴子从地上操起刀子和棒子反击,撵得老杨满场乱跑。围观的人纷纷大声叫好:“打!打!打他个龟儿子!猴子好样的!” 还有人不时竖起大拇指来,给猴子打气。

(为了防备铁路警察罚款,他们把钱藏在馒头里带回家。)

  后来猴子就比较听话了,很顺从的表演了打球和接飞刀等节目。不过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猴”急跳墙、进行反击的那个场面。全部节目演完之后,老杨告诉我:“打猴子其实是我们假戏真做,你听着鞭子打得响,其实打不到猴子身上。如果真打的话,每天四五场,那还不把猴子打坏了?我们靠什么吃饭?观众有了情绪,我们的演出才算成功。”中午老杨花了四块五毛钱买了三碗面,父子二人和猴子各来一碗。老杨说,长期跟猴子相处,也有了感情。市中心管理严格,不允许耍猴,他们就乘坐公共汽车前往偏远些的地方。乘车时,老杨把猴子装在编织袋里,以免伤着其他乘客。猴子也有了人性,主人一打开口袋,它们都很老实的自己钻了进去。(未完)

  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文化推荐


真实记录知青当年


纪念达利百年诞辰


十大著名宝藏探秘

更多精彩图片>>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