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傻瓜张小麦(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15:23   北京文学

    作者:[美]石小克

  张小麦的进攻战术很简单,大气,坦诚,细腻而幽默,赢取好感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张小麦知道自己天性顽劣,所以不露马脚是给飘飘留下美好印象的第一准则。可是天下男人都有一个通病就是言多必失,说着说着就开始忽悠起来。张小麦从当今世界大势谈到了人生的理想,从生物基因说到了宇宙飞船,从春秋战国联系到抗日战争,从亚里士多德追踪到爱因斯坦,只见他口若悬河,眉飞色舞,到最后忍不住一拍桌子奋起作激动状:

  “他妈的,我张小麦就是生不逢时,否则当年三国演义还有刘备老刘和孙权小孙他们什么事儿?”

  听了那么多,飘飘依然是含着笑,两只一泓秋水般的眼睛望着他。

  她问他:“你可以用一句话形容你自己吗?”

  “当然!”张小麦不假思索地说,“聪明能干,才华横溢!”

  飘飘叹息着摇了摇头:“男人的聪明就是狡猾,能干就是霸道,而才华横溢更可怕,横溢是什么,是过剩,太多,一旦横溢就是到处留情!”

  张小麦蒙了,呆呆地望着飘飘不知该说什么好。

  飘飘宽厚地看了看他:“要做我的男朋友其实很简单,有两件事你可以去挑!”

  张小麦有些怯懦地问:“什么事?”

  飘飘说:“傻事或是大事,要让大家都认可,你挑什么?”

  张小麦从桌子边一跃而起:“这还不简单?就做一件傻事,这太容易了!”

  吃完了牛排结账,总共才花了两百多块钱,张小麦大方地将剩下的钱往服务生手里一塞说:“不用给我了,都当小费好了!”服务生刚开始拒绝,后来才收下来。张小麦问他,“我这样傻不傻?”服务生看了一眼他说:“不,老板,你不傻,要是八百块就能得到这么漂亮小姐的心,值得!”

  从工体大门走出来,两人在马路上遛了一会弯,张小麦看了一眼沉默不语的飘飘,心里一动,忽然一个箭步跨到十条立交桥的路中间,把一辆正急急忙忙穿过来的出租车司机吓了一跳,一脚踩住刹车,停在张小麦面前。

  “你神经病啊!”出租车司机脸都白了,摇下车窗就是一阵大骂,“你丫找死啊!”

  “我傻吗?”张小麦怯生生地望着火冒三丈的司机。

  “傻?你他妈神经病!”

  张小麦有些灰溜溜地走回来,自言自语地骂了一句:“妈的,这个笨蛋!”

  飘飘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看他,张小麦甚觉无趣,一抬脚将一块石子踢得老远老远的。

  第二天,张小麦的同事们来到公司上班,却忽然发现办公室变了个样,地板被擦得锃亮,每人的桌子都被仔仔细细地抹得干干净净,本来乱七八糟的物什被摆放得整整齐齐,墙上还贴了一张醒目的字条“保持卫生”。众人正在惊讶时,就见张小麦袖管高卷,扛着两桶纯净水走进来,卖力地换下了早就空空如也的旧瓶子,大家都有些愕然地望着他,不知他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同志们!”张小麦干完活,拍拍手望着大家问道,“感觉如何呀?”

  胖子刘点点头,竖起大拇指:“高!你小子是知道老板要从我们当中选一经理了吧?”

  瘦子李也点着头:“贼!是做了坏事要露馅,想博取大伙的同情吧?”

  琳达陈捂着嘴笑着说:“邪!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转性啦?”

  张小麦急了:“就没人说我傻的吗?”

  胖子刘摇摇头:“说你丫杀人放火偷鸡摸狗有人信,说你傻,谁信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