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他的粗心让我察觉到蛛丝马迹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5:35   荆楚网

  他的粗心让我察觉到蛛丝马迹

  为了尽快还债,2002年,我们卖掉了的士,跟另一个朋友合伙买了辆旅游车。谁知道车刚买回来,就碰上了非典,旅游生意自然不会好到哪儿去了。钱挣不到,贷款每个月还得按时还。我卖掉房子准备买新房,但手里却没钱,就暂时搬到婆婆的平房里住了下来。我也从医院调到了社区工作,虽然工资低了许多,但工作轻松了一些,方便照顾家庭。

  方志辉和合伙的朋友一人开一个星期的车,闲下来的时候,他喜欢到社区去打打小牌。

    今年年前,由于天气冷,我就带着孩子住在娘家,这样方便接送。我一周只回家一次,方志辉很少给我打电话,一般都是我打给他,我渐渐感觉到两人之间有了距离。

  2月底,忙碌的春运结束后,方志辉回到家倒头就睡。儿子翻他的手机玩,我怕摔坏,就拿了过去。无意中,我发现他手机上有两条奇怪的短信,看内容,应该是个女的发来的。我再查了一下他的通话记录,他竟然以为这条短信是我发的,转手就给我打回来。因为打不通,才仔细看号码,再给那个发短信的人打了回去。短信应该有两条,粗心的他只删掉了一条。

  我问方志辉,是谁给他发短信,他说是

麻将室的一个女的,给他发着玩,再多问几句,他就不耐烦。我是个敏感的人,虽然没再追问,但我记下了电话号码。第二天,他出去跑车,我打通了那个电话,对方果然是个女的。我问她找方志辉有什么事,她说没什么。于是我对她说:“方志辉经常跑车,如果没什么要紧的事,就不要跟他打电话了。”她听了后回答了声:哦,好。

  这件事,我也没格外放在心上。方志辉也是四十出头的人了,既没钱也没事业,还有谁愿意没名没分地跟他鬼混?再说我一直也很信任他,觉得他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不会再用婚外情来伤害我。

  有天晚上,我回到家,他还在打牌,我一气之下把门反锁了。那天他进不了门就跑了出去,一夜未归。第二天也不给我打电话。我主动打电话给他,约他到徐东的销品茂谈谈。他来是来了,但一副不妥协的样子。他说:“你不是要离婚吗?那卖房子的钱有我的一半。”这话对我伤害很大,我没想到他一开口就说这事,并且说得这么绝情。我说:“你是不是就是为了房子,如果是的,我把钱都给你好吧。”那天我们不欢而散,我在后面拉他,他看都不看就甩开我,打的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